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浙江
中国致公党浙江省委员会成立三十周年纪念大会在杭举行
    12月1日下午致公党浙江省委会成立三十周年纪念大会在杭州举行。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致公党中央常务副主席蒋作君作视频致辞,中共浙江省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黄建发到会祝贺并讲话。 

  蒋作君代表致公党中央向致公党浙江省委会表示祝贺。他指出30年来致公党浙江省委会自觉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大力弘扬“致力为公侨海报国”优良传统加强党员思想建设,发挥侨海优势聚焦经济社会发展重点难点问题,深入调研,倾情履职服务社会为浙江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致公力量,展示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优越性。他希望全省致公党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铭记合作初心,毫不动摇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毫不动摇拥护和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对标“四新”“三好”目标努力建成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进一步提升履职水平,聚焦经济社会发展中心任务和重点难点问题,守正创新,务求实效,服务各领域改革创新发展,助推国家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促进高质量共同富裕 

  黄建发指出,致公党浙江省委会1991年成立以来,始终秉持“致力为公侨海报国”宗旨,紧紧围绕中共中央和浙江省委中心工作凝心聚力、履职尽责,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致公力量。希望致公党浙江省委会持之以恒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引导全省致公党员学深悟透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参与打好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组合拳,抓好中共浙江省委十四届十次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在强化政治引领上有新作为。希望全省广大致公党员围绕中心履职尽责,结合优势专长,聚焦缩小“三大差距”、公共服务优质共享、精神生活共同富裕专题,多建务实之策、多担监督之责、多做为民之事、多聚众人之心,在助力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上有新贡献。希望我省致公党组织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深刻领会中共中央对多党合作事业的新要求,努力建设高素质参政党地方组织,在推动新型政党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上有新举措,为浙江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浙江省委会主委郑继伟回顾总结了浙江致公30年来的发展历程。他说,30年来致公党浙江省委会始终坚持思想政治引领,筑牢理想信念“压舱石”;始终坚持聚焦中心工作,扛起参政履职“硬担子”;始终坚持发挥特色优势,架起海外联谊“同心桥”;始终坚持服务社会,深耕同心奉献“责任田”,为浙江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他要求全省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努力建成高素质参政党组织;更加注重发挥优势,助推浙江高质量发展,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上展现新面貌,做出新作为。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九三学社省委会主委姒健敏代表省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致辞。 

  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连小敏代表“五侨”单位致辞。 

            

  致公党省委会原副主委、理论研究专委会主任范谊,致公党丽水市青田县支部主委、青田县统计局局长殷淑瑜代表老同志新党员分别发言。 

  大会还表彰了首届10位“浙江致公风采人物”。 

  中共浙江省委办公厅、省委统战部,各民主党派省委会省工商联、省级涉侨单位相关领导应邀出席。 

  致公党省委会副主委杜时贵、王坚、裘云庆、胡伟出席大会,杜时贵主持会议。 

  致公党省委会委员,省监督委员会委员,各专委会负责人,各市委会主委、专职副主委、秘书长,浙大、浙工大委员会主委、副主委,省直各支部代表,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省委会老领导、老党员代表,省委会机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省委统战部办公室、党派处有关同志应邀参加会议。(图文:致浙宣  审核:邵祥军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