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侨界动态
以赤子之心 共赴拜祖盛宴

  “三月三,拜轩辕”,是中华民族的文化传统。每年三月三,无数炎黄子孙都会从五湖四海齐聚黄帝故里新郑,共赴“心灵之约”,礼拜人文始祖,祈福美好未来。黄帝故里拜祖大典已经成为炎黄子孙寻根问祖、汇聚一心的盛大节日。

  由于疫情原因,今年的黄帝故里拜祖大典,身处世界各地的炎黄子孙只能相约屏幕前,怀揣“长江黄河共战‘疫’,轩辕黄帝佑中华”的共同祈愿,借助线上拜祖平台,同拜先祖,祈福中华,祈福世界。

  为进一步推动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在海外传播,传递中英友谊,汇聚在英华人华侨力量,与英国友人一起,携手抗疫,共度时艰,致公党河南省委海外联络委员会副秘书长任翔积极参与组织了英国一系列以“同根同祖同源,和平和睦和谐”为主题的恭拜轩辕黄帝活动。

  英国华人华侨恭拜轩辕黄帝活动,吸引了众多当地华人社区和政府机构的广泛关注和热烈欢迎。拜祖嘉宾包含了以英国的中国抗战老战士后人联谊会荣誉会长王台生、全英河南同乡联谊会暨英国河南商会会长王秋蕙、己亥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天地人和”嘉宾小朋友任梓豪为代表的老、中、青三代,彰显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在海外华人中传承有序,永远流传;

  王台生恭读拜文

    任翔参与拜祖

  任梓豪用小提琴演奏《黄帝颂》

  首次在英国举办恭拜轩辕黄帝活动,是中英文化交流的新方向、新开端,是中英百年友谊的延续和发展。此次拜祖活动覆盖了英伦三岛,英格兰和威尔士、苏格兰均参与了拜祖活动。英国中央政府顾问、格洛斯特郡领袖、前皇家农业大学理事巴瑟斯特九世伯爵夫妇通过电话口头表示祝福;威尔士政府国际关系部门,中国地区负责人斯图尔特•莱顿先生代表威尔士政府为拜祖大典发来贺信;威尔士斯旺西市议长Rob Stewart(罗伯•斯图尔特)委托其中国事务高级顾问林桔敏为英国拜祖活动送上祝福;威尔士斯旺西市内阁成员弗朗西斯•戴维斯为大典送上视频祝福。各地政府都表示此次活动对于未来英国和河南的交流发展来带了新的模式。

  

威尔士斯旺西市内阁成员弗朗西斯•戴维斯和林桔敏为大典祝福

  作为本次英国华人华侨恭拜轩辕黄帝活动的组织者和参与者,任翔表示:“能够让更多海外华人和国际友人了解中国,为家乡和祖国的对外联络工作躬身献力,我倍感荣幸。此次活动,真切的表达了英国华人华侨不忘根脉,心系祖国的心声,是以轩辕黄帝精神为先驱,以传统文化为桥梁,结合了促进轩辕文化在英国华人社区乃至英国地方政府的融合,推动了下一步河南与英国开展更深层次的交流与合作,传递中国‘尚和合,求大同’的对外发展理念,为构建国际社会稳定和谐发展环境,促进人类命运共同体做出应有的贡献。”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