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活动 > 2020专题 > 书香机关
致公党“书香机关”读书活动启动会召开 万钢出席并讲话 蒋作君主持会议

7月7日上午,致公党“书香机关”读书活动启动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全国政协副主席、致公党中央主席、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席万钢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全国政协常委、全国政协副秘书长、致公党中央常务副主席蒋作君主持会议。致公党中央副主席李卓彬、曹鸿鸣、甘霖、张恩迪、吕彩霞出席会议。


万钢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曾多次阐述对读书的深刻见解,并指出要提倡多读书,建设书香社会,不断提升人民思想境界、增强人民精神力量。开展“书香机关”读书活动,是致公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读书学习重要论述精神,加强机关干部队伍建设,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开展思想政治理论学习,提高自身政治觉悟和履职水平的一项重要举措。读书活动要以读书促共识,通过读书活动更加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以读书促学风,从读书活动中读出博学明辨、好学向上的机关学习风气;要以读书促履职,通过读书活动提高履职尽责的本领和效果;要以读书促创新,从读书活动中读出守正创新、开拓进取的工作思路,并通过读书活动培养人才。

万钢强调,一个人的阅读史,就是他的精神成长史。一个民族、一个国家的精神境界,很大程度上也取决于全民族的阅读水平。希望致公党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始终保持虚怀若谷、如饥似渴的学习状态,积极参与“书香机关”读书活动,认真读书、勤于实践,做到知行合一,成为博学专精、融会贯通的通达之才。


蒋作君指出,致公党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按照万钢主席提出的以读书“促共识”“促学风”“促履职”“促创新”四个方面要求和读书活动安排,积极参与,学用结合,通过深入研读学习《健康中国人行动指南》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努力成为医学意义与法学意义上的“健康人”,推动致公党各级组织形成出思想、出人才、出成果的生动局面,努力建设书香四溢的学习型政党和学习型机关。

会上,致公党中央秘书长卢国懿介绍了“书香机关”读书活动及有关安排,致公党中央医药卫生委员会主任赵家军作《健康中国人行动手册》一书的荐书感言,致公党中央法制建设委员会副主任马一德介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意义和学习感言。

致公党各省级及中央直属组织主委、副主委、秘书长、副秘书长,致公党中央全体机关干部、各省级及中央直属组织读书活动联络员近二百人参加会议。

(文:祁亮;图:董巍伟;编校:董巍伟、赵阳)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