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央要闻
吕彩霞在京出席致公党员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 

  为了解致公党员对当前我国社会热点问题的看法,听取他们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有关意见建议,9月10日下午,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环资委副主任委员,致公党中央副主席吕彩霞在致公党中央机关第一会议室主持召开致公党员座谈会。

  座谈会上,致公党员马一德、董配永、王华民、李犁、杨彪成、何斌、周斌、单军等围绕中美贸易摩擦、税费改革、节能减排政策实施对企业发展的影响、中小企业融资、《土地管理法》修改与实施、企业营商环境、企业用工情况、民营企业创新驱动、地方债务风险、大学生就业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并提出了意见建议。

 

  吕彩霞出席会议并讲话 

  吕彩霞在认真听取党员发言后做总结讲话。她首先感谢与会党员对致公党中央工作的支持,并表示将把相关意见建议整理后反馈给有关部门。吕彩霞指出,我国改革开放40年来取得了巨大成就,当前经济发展取得重大成就,全面深化改革取得重大突破,民主法制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成效显著,人民生活不断提高。我国正处于大有作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既面临难得的历史机遇,也面对诸多可以预见和难以预见的风险挑战。目前中美之间贸易摩擦和争端不断升级,我们要充分认识中美贸易摩擦的复杂性,坚持“不愿打、不怕打、必要时不得不打”的原则立场,坚定信念,迎接挑战。她强调,发展中的问题要通过改革来解决,相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心、化压力为动力,一定能够克服暂时的困难,保持国民经济平稳快速发展,打赢三大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在谈到立法工作的复杂性时,吕彩霞还和与会党员分享了参与制定《海岛保护法》和《海域使用法》过程中的心得。她要求,打铁还需自身硬,作为参政党成员,要以执政党为师,不断加强学习,发挥各自特长和优势,积极开展调查研究,努力做到参政参在点子上,议政议在关键处。

  座谈会前,吕彩霞还带领与会党员参观了中国致公党展室。

  致公党中央宣传部副巡视员赵晓萍及宣传部有关人员参加座谈会。

 

  (文:王鑫磊,图:赵阳;编校:董巍伟)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