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央要闻
2022年致公党内部监督工作研讨会在京召开

9月5日,2022年致公党内部监督工作研讨会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在北京召开。会议听取了2017年以来各省级组织内部监督工作情况汇报,总结交流了内部监督在2022年省级组织换届工作中的保障作用,并结合章程修订工作,研讨相关修订内容。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致公党中央常务副主席、中央监督委员会主任蒋作君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华侨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致公党中央副主席、中央监督委员会副主任曹鸿鸣主持会议。

蒋作君出席会议并讲话

蒋作君总结了过去五年内部监督工作的主要做法及成效。他指出,此次会议既是一次面向过去5年党内监督工作的总结会,也是一次面向未来的研讨会。各级组织通过认真学习相关《纪要》精神、召开民主生活会、开展述职和民主评议、密切联系基层组织等方式,落实领导班子主体责任,推进作风建设;结合相关《纪要》精神,做好制度“废改立释”工作,修订完善内部监督制度体系,制定实施《中国致公党纪律处分办法(试行)》,强化纪律教育,增强纪律意识、红线意识,引导党员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在做好内部监督“四个重点”“四个拓展”“三个规定动作”的基础上,全面推动落实“五点要求”,进一步明确工作抓手,将规定动作、专项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开展专项监督;聚焦换届工作,从严从实加强会风会纪和换届纪律监督,营造风清气正、团结和谐的换届氛围。本党内部监督工作从实践探索逐步走上正轨,内容日渐丰富,制度渐趋完善,经验日臻成熟,成效更加显著。

蒋作君要求,各级领导班子要继续落实主体责任,引领全体党员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筑牢思想根基。中央和各省级组织监督委员会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意识,准确认识内部监督工作在履行参政党职能中的重要保障作用,切实增强做好内部监督工作的政治使命感和责任感。要将贯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有关文件精神与加强内部监督工作相结合,扎实稳步推动内部监督工作向纵深发展。以《中国致公党章程》为依据,深入落实“四个重点”“四个拓展”,结合规定动作、专项动作和自选动作,严格按照“五点要求”,以钉钉子精神长抓细抓作风建设,逐步构建适合致公党自身特点、系统规范的作风建设体系。认真完成《中国致公党章程》相关内容修订和中央内部监督委员会换届工作。

曹鸿鸣主持会议

致公党中央秘书长、中央监督委员会委员卢国懿,致公党中央组织部部长、中央监督委员会办公室主任赵晓萍出席会议。中央监督委员会委员,各省级组织监督委员会主任及相关干部参加会议。

研讨会现场

(文:陈珑,图:陈颂原;编校:汪庆发、赵阳)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