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央要闻
张恩迪出席致公党地市级组织专职副主委培训班开班式

5月23日,2023年致公党地市级组织专职副主委培训班在江苏省苏州市开班。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致公党中央常务副主席张恩迪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张恩迪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张恩迪指出,以地市级组织专职副主委为代表的专职党务干部是地市级组织履行参政党职能的直接组织者、领导班子建设的重要推动者和党务工作的主要承担者。他就落实“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提高五种能力提出要求。一是夯实思想政治基础,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要组织好、开展好主题教育,教育引导党员在学习中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聚焦中心服务大局,提高参政议政能力。要提高学习力,在履职中紧扣大局;要提高调查研究能力,保证议政建言质量;要建立完善平台机制,发挥整体效能。三是凝心聚力同心同行,提高组织领导能力。要磨练高超的政治动员力和领导力,深化责任使命意识,不断强化组织引领;要磨练强有力的组织力和执行力,在有效实现目标任务的过程中,彰显新型政党制度效能和优势。四是丰富团结奋斗内涵,提高合作共事能力。要弘扬多党合作历史传统,继续发挥侨海优势,把更多力量汇聚到共襄复兴伟业的历史进程之中。五是全面加强自身建设,提高解决自身问题能力。要坚持以中国共产党为师,以制度建设为支撑、以作风建设为保障,全面提高解决自身问题能力。

开班式现场

致公党中央组织部部长赵晓萍主持开班式。致公党江苏省委会主委,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副厅长王学锋,中共苏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黄志勇出席开班式并致辞。致公党苏州市委会主委黄靖,致公党中央组织部副部长陈首榕,中共苏州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市行政学院院长杨军出席开班式。

自2013年以来,致公党中央先后举办六期地市级组织专职副主委培训班。本次培训是2021年地市级组织换届以来的首次培训,参加学员以新任地市级组织专职副主委为主体。培训班为期五天,学员们将系统学习中国式现代化、中国新型政党制度、做好民主党派机关专职工作、中国致公党章程解读等专题课程;围绕提升履职能力,加强自身建设等进行交流研讨。

开班式后,张恩迪与全体学员一起参加了“致培班”现场教学。“致培班”是致公党苏州市委会在党员培养体系建设方面进行的积极探索和开拓创新,展现了新时代参政党地方组织新面貌。

张恩迪在苏州调研

在苏州期间,张恩迪还就致公党基层组织建设情况开展调研。

(文:陈珑,图:致公党苏州市委会;编校:汪庆发、赵阳)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