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央要闻
《大道薪传——中国的民主党派:致公党篇》观后感(一)

视频链接

致公党北京市东城区委会第五支部主委田华:在“五一口号”发布75周年之时,《大道薪传——致公党篇》带给我们的不仅仅是一次重温党史的学习,更是一次心灵与思想的洗礼。正如蒋作君主席强调的,“我们致公党员传承的是华侨华人报国的热血。”所以积极践行推进现代化建设、完成祖国统一、维护世界和平与促进共同发展,就是我们的社会责任。作为一名支部负责人,我们要时刻谨记“致力为公”的光荣传统,将开展主题教育活动作为支部工作的总牵引,用创新形式、创新思想、坚定的初心,持续性的推动和引领党员们开展各项活动,将“致力为公”的精神带入本职工作和党派工作,做到知行合一。我决心: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努力成为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做好多党合作事业与致公党事业的继承者、实践者和推动者。

致公党广东省广州市委会党员童明:回顾历史,致公党发展的98年,是中华民族尤其广大华侨华人屈辱抗争、奋进崛起的98年,更是与中国共产党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98年。不到十分钟的视频,展示了致公党从改堂为党,广大华侨支持抗日战争,到致公党“三大”后,成为新民主主义政党与中国共产党一起为民族解放而奋斗的近百年发展史。“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新时代致公党最大的‘公’”,蒋作君主席的话掷地有声。大道薪传,传的不仅是历史渊源,更是时代精神,作为致公党员,应坚持“四新”“三好”的要求,无愧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践行勇担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担当。

致公党江苏省苏州市委会直属二支部主委、太仓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展:从致公堂到致公党,从参加抗战到志同道合,中国致公党见证和参与了中国共产党开创的复兴伟业,百年来华侨华人一腔报国热血都融入了蒋作君主席开篇所说的八个字“致和欲事,公义同谋”。进入新时代,“致力为公跟党走,侨海报国建新功”既体现了初心与传承,更彰显了做好侨海大文章的新内涵和新境界。源远故流长,根深方叶茂。展望未来,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一定要以勇立潮头的气魄、敢为善为的姿态,一步一个脚印做好本职工作,履行好党派职责,充分发挥致公党侨海特色优势,努力做深太仓“以港强市、对德合作、接轨上海”三篇文章,推动太仓在高质量发展的跑道上振翅高飞。

致公党浙江省委会侨海联络委员会委员、省直综四支部宣传委员陈红萍:虽然视频只有短短不足十分钟,但浓缩的是致公党近百年的发展历程,凝结着一代代致公党人拳拳的爱国之心、彰显着“致力为公”的核心理念。视频中的一幕幕让我们看到了致公党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充分发挥侨海特色,秉持“致力为公”的优良传统,参政议政,民主监督,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携手同行。作为新时代致公党的一员,要在致公党中央、致公党浙江省委会的坚强领导下,深入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自觉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政治把握能力和理论水平,以理论指导发展实践,深入基层,以问题为导向,深入调查研究,撰写社情民意,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真正扛起新时代致公党的历史使命。

致公党安徽省安庆市委会主委李晨婕:致公党的发展史,既是一部为民族求独立、为人民求解放、为国家求富强的奋斗史,也是一部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患难与共、团结奋斗的合作史。在与中国共产党并肩奋斗的岁月中,致公党与中国共产党从认识到认同、从相近到相亲、从同胞到同志,致公党始终秉承侨海报国优良传统,致力为公跟党走。在致公党即将迎来建党百年的历史时刻,恰逢中国共产党和中华民族的事业迎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这是我们共同的心声、共同的愿望、共同的事业、共同的奋斗目标,也是新时代致公党最大的“公”。身处这样的历史时代,既是我之所幸,亦是我之所责,我们要筑牢与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的初心,继承老一辈致公党员的优良传统,书写新时代侨海大文章,为强国建设和民族复兴团结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的磅礴力量再建新功。

致公党山东省菏泽市委会秘书长油宏康:从“致和欲事,公义同谋”到“致力为公,侨海报国”“致力为公跟党走,侨海报国建新功”,中国致公党的政治信念更加明确清晰。抗日战争时期捐资救国,解放战争时期反对蒋美反动统治,社会主义建设时期参政履职,中国致公党的职责使命与时俱进。近百年来,中国致公党与中国共产党从认识到认同、从相近到相亲、从同胞到同志,肝胆相照、荣辱与共。以积极响应中共“五一口号”为标志,一代代致公党人始终坚持跟共产党走的正确道路。新时代新征程,作为一名致公党员,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咐,庚续优良传统,加强自身建设,发挥侨海优势,做好侨海大文章,主动服务一带一路和改革开放,以实际行动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建树新功。

致公党湖南省直艺术支部委员、省直文艺专委会副主任朱莉:专题片从策划叙事结构到拍摄的基调、用光的沉稳,再到剪辑的节奏性,史料和拍摄素材、采访内容穿插使用的合理布局,无疑表现出了“国家队”的专业水准。专题片在不足10分钟的时间里讲清楚致公党的由来、使命、贡献、传承及重要时间节点对国家对党的重要意义,让身为致公党员的我不禁油然而生一种溢于言表的骄傲与自豪。是的,我们身上都有两个共同的字:“爱国”。如今,作为民主党派我们的队伍已有7万人,致力为公的传统,侨海报国的精神,我们要传承下来,一个百年即将过去,致公党人爱国的心不曾变过,跟着中国共产党走的初心也从未变过,坚定不移地参与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中来,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新时代致公党最大的“公”。

致公党中央党史研究与党务工作委员会委员、中国国家博物馆副研究馆员林硕:今年是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5周年。在《大道薪传——致公党篇》,蒋作君、张恩迪等领导同志出镜拍摄,利用文献、档案、照片阐释了“中国致公党从何而来”“为什么与中国共产党大道同行”等重大历史命题。《大道薪传——致公党篇》凝练了致公党与中国共产党之间数十年来肝胆相照、风雨同舟的合作实践。踏上新征程,广大致公党员将继续传承政治薪火,继承发扬“五一口号”的伟大精神,以“致力为公跟党走,侨海报国建新功”的昂扬姿态,促进全体海内外中华儿团结奋斗。

(来源:致宣;编校:汪庆发、赵阳)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