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央要闻
《大道薪传——中国的民主党派:致公党篇》观后感(二)

视频链接

致公党北京市丰台区工委第四支部主委徐建娟:90多年来一代代致公党人始终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肝胆相照,积极投身中国革命、建设、改革事业,为国家的现代化建设和推进祖国和平统一大业发挥了积极作用。新一届致公党中央领导分享入党时的初心故事,那份浓浓的“爱国”情,奋发图强,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的爱深深感染了我们。尤其是蒋作君主席饱含深情地号召“致力为公跟党走,侨海报国建新功”,为我们明确了方向,我将认真学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讲好中国发展的故事,传承好致公精神。

致公党广东省河源市总支部主委颜彩玲:观看视频,倍感激动,蒋作君主席开篇就对致公党的名称和来源进行了阐释,是成立最早的民主党派,传承华侨华人报国的热血,加入抗日民族统一战线,动员侨胞支援抗战。1948年4月30日,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致公党是最早响应的民主党派之一,风雨同舟、携手奋进,始终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信念矢志不渝。作为致公党河源总支部主委,我将继承发扬光荣传统,始终胸怀“国之大者”,按照新时代参政党的要求,紧紧围绕河源社会经济发展的中心任务和工作大局,以思想建设为核心,以组织建设为基础,以人才培养为战略,以无私奉献、忘我工作的精神,不断提高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水平,团结引领致公党党员履行参政党职能,切实担负起我国新型政党制度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的责任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我们的智慧和力量。

致公党江苏省南京大学总支主委、南京大学现代工程与应用科学学院院长吴迪:观看了《大道薪传——中国的民主党派:致公党篇》,对我有很大的触动。致公党在成立之初,就有鲜明的侨海特色,胸怀报国志,满腔报国情。经过近百年的发展,我们应该秉承“致力为公”的精神,发挥桥梁纽带的作用,做好侨海大文章。作为从事高等教育和科研工作的致公党党员,我深切体会到,越来越多的海外留学人员选择回国,他们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了智慧和力量。迈上新时代新征程,我们一定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团结广大归侨侨眷和留学归国学者,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主动担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责任,积极为国家培育高水平人才、发展高科技成果,为同圆共享中国梦书写新的篇章!

致公党山东省委会委员、省直七支部主委曹春:《大道薪传——中国的民主党派:致公党篇》专题片回顾了中国致公党自成立以来发挥侨海特色优势,在不同历史时期作出的积极贡献,充分展现了中国致公党跟共产党走的合作初心、致力为公的优良传统和侨海报国的精神传承。致力为公,侨海报国,彰显了中国致公党团结带领全体党员和所联系的华侨华人以及界别群众一起为了“天下大道”和“大同世界”而奋斗的力量源泉和精神谱系。作为一名致公党党员,既感慨于中国致公党为国为民作出的不懈努力,又庆幸自己能够成为这个光荣组织的一员,必将自觉把“致力为公,侨海报国”做为行动准则。

致公党湖南省长沙市委会机关支部委员龙群:专题片记载了中国致公党与中国共产党历经风雨携手走过的道路,从多党合作的角度切入,使我更深刻地理解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放眼世界,各国都有自己独特的历史文化背景,只有适合自己国情发展的政治制度才是最好的。在经历了无数次失败的探索后,由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这条道路走通了、走对了,它既是历史的选择,更是人民的选择。我相信中国新型政党制度完全有信心为全球探索更好的政治制度提供中国方案。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我们将继续砥砺前行,以昂扬的姿态迎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挑战。

致公党中央理论与学习委员会委员、湖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丁军强:今天收看了《大道薪传——中国的民主党派:致公党篇》,深受鼓舞,感慨良多。作为一名致公党党员,重温那段历史,遥想当年致公先贤先达之丰功伟绩,无比激动,无比自豪。立足当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我们见证了从温饱到小康再到奔向共同富裕的历史性转变,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正在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我们无比幸福,无比自信。展望未来,我们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胸怀国之大者,民之念者,积极投身全过程人民民主伟大实践,深入践行中国新型政党制度,弘扬致公前辈光荣传统,致力为公跟党走,侨海报国建新功,凝聚起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磅礴力量,以坚定的信心奋发进取,以实干的行动干事创业,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致公党中央青年工作委员会委员、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体育青少节目中心导演边静:“致力为公跟党走,侨海报国建新功。”这振聋发聩的宣示,在我心中再次引起共鸣。本片简明扼要地展示了致公党的光辉发展历程。重温致公党的发展史,自觉能成为一名致公党党员,既光荣又使命重大。作为一名青年党员,应该怀着感恩之心,铭记历史,发扬光大致公党先辈的精神,参政议政;我们行动在当下,紧密联系华侨、华商、留学生团体,为祖国外交大局联络服务。我们展望未来,以“五一口号”为指引,团结一致,共同努力,为实现中国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来源:致宣;编校:汪庆发、赵阳)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