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央要闻
蒋作君会见香港青年新创见代表团

5月30日下午,全国政协副主席、致公党中央主席蒋作君在致公党中央机关会见香港青年新创见代表团一行。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致公党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卢国懿主持会见。

蒋作君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蒋作君说,非常高兴在这万木葱茏、只此青绿时节与大家相聚北京,共同启动首届香港青年致公行活动,向香港青年新创见的青年朋友们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问候。

蒋作君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全面准确推进“一国两制”实践,坚持“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方针,推动香港进入由乱到治走向由治及兴的新阶段。他对香港青年新创见始终在港积极推动国情教育和中华文化传承,引领香港青年参与香港和国家建设予以充分肯定。

蒋作君希望香港青年深刻认识“一国两制”制度的优越性,发扬爱国爱港爱乡传统,坚定维护宪法和基本法权威,支持特区政府依法施政;深刻认识当代中国发展大势,增强民族自豪感和主人翁意识,发挥自己特长,助力香港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和自身的更好发展;深刻认识香港背靠祖国、联通世界,多元文化兼容并蓄的独特地位和优势,在工作、生活、旅行等“小场合”以亲身经历发出展示中国良好形象的“大声音”,对外讲好中国故事,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卢国懿主持座谈会

卢国懿向代表团介绍了近年来致公党围绕做好“侨海”大文章,特别是发挥优势深联港澳,在交融合作中推动“一国两制”行稳致远的情况。

林炜桥会长感谢致公党中央长期以来对社团发展的支持,希望与致公党继续加强联系,共同为香港青年的发展搭建更好的交流平台。代表团成员分别从推动香港与内地在经济、科技、文化、体育等多领域交流,以及加强香港青年国情教育,在港传播推广中医药文化,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此次香港青年新创见代表团应致公党中央邀请来访,参加首届香港青年致公行活动,还将赴北京、山东访问,通过了解中国致公党,加深对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的认识,体验国家发展伟大成就,增强对祖国的向心力和认同感。

与代表团合影

致公党中央联络部副部长周慧等参加活动。

(图文:刘学林;编校:汪庆发、赵阳)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