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安徽
由安徽致公党员朱海燕担任制作人和主演的话剧《淮河新娘》入选2016年度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

  日前,由安徽省委宣传部、安徽演艺集团出品的新创话剧《淮河新娘》剧组在合肥建立,作为安徽省话剧院创排的《万世根本》、《徽商传奇》徽文化剧目系列三部曲之一,计划将于今年国庆节前首演。 

  《淮河新娘》以20世纪初至新中国成立为时间跨度,讲述了淮河边一个乡村的故事,塑造了普通中国农民群像,讴歌中华民族生生不息的民族精神。本剧依托历史悠久的淮河文化,以现实主义为基础,融入象征、诗化、浪漫、写意以及多种现代戏剧表现手段,探索呈现一部具有史诗意义的话剧;同时,剧中将饱含淮河地区浓郁的地域特色,使其具有人性化、乡土化的美学风格,力求为中国话剧舞台增添一部展现安徽风土人情的精彩剧目。目前,《淮河新娘》已入选2016年度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 

  《淮河新娘》由致公党员、省话剧院院长、国家一级演员朱海燕担任制作人和主演。她曾获得中国话剧最高奖--“演员金狮奖”、“导演金狮奖”,其导演的多部作品获国家级、省级各种奖项。本人多次获得“表演一等奖”、“导演一等奖”、“社科文学艺术出版奖一等奖”,并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她表示,会力争把它打造成一流的剧目,让观众了解安徽人文、文化和徽史传承,剖析生命的意义与价值,让观众在故事情节中得以思考。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