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安徽
谢广祥赴宣城、黄山开展乡村振兴战略专题调研

  

  9月11-14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安徽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安徽省委会主委谢广祥先后在宣城、黄山两市开展乡村振兴战略专题调研活动。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委会秘书长周毅参加调研。 

  在宣城市调研期间,谢广祥先后到泾县丁家桥镇后山村,沙埂村,汀溪乡兰香有机茶标准化基地和旌德县智慧旅游中心,蔡家桥镇朱旺村,三溪镇路西村,兴隆镇三峰村,实地查看了乡村农业产业发展、田园综合体建设和全域旅游发展等情况。 

  在黄山市调研期间,谢广祥深入休宁县海阳镇盐铺村,板桥乡徐源村,梓坞村和歙县雄村镇山中天谷茶文化产业园,溪头镇蓝田桃源田园综合体,深渡镇大茂社区,考察了有机菊花、山泉流水养鱼产业,枇杷、茶叶、毛竹产业园和农家乐发展情况,详细了解基础设施建设、新业态打造等情况。 

  谢广祥指出,宣城、黄山两市高度重视乡村振兴战略,高位推动、创新推进,持续加大投入力度,在推动农村产业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人才振兴、组织振兴方面做了有益探索,取得的成绩值得充分肯定。谢广祥希望,两市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过程中,把发展全域旅游特别是乡村旅游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进一步做大做强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实现农业产业转型升级。要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推动乡村振兴,带动更多群众稳定增收致富。 

  谢广祥要求,要激发乡村振兴内生动力,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加强五个引领。一是加强转型升级引领,以农民专业合作社为依托,促进农业规模化经营;二是加强党建工作引领,不断提高干部发展村级集体经济的能力和水平;三是加强典型示范引领,大力培育一批竞争力强、市场前景好的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四是加强科技信息化引领,进一步加大农产品标准化生产;五是加强文化品牌引领,树立品牌化发展理念。 

  谢广祥强调,要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坚持规划先行,以发展为要,以产业为根,因地制宜,大力发展现代农业,实施一、二、三产融合,推动乡村全面振兴。要坚持绿色发展,保护好绿水青山,推动乡村生态振兴。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