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安徽
安徽省委会赴肥西县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调研

   

  10月23日至24日,安徽省委会副主委、滁州市工委主委,滁州市副市长陆峰率领省委会脱贫攻坚民主监督第五、六、七、十调研组,分赴肥西县上派镇、花岗镇、严店乡等地五个村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调研。 

  第五调研组赴肥西县上派镇彭圩村调研了兰君园艺花卉生产基地,了解了基地在提升贫困户劳动技能、帮助其实现就业等方面好的做法。第六调研组赴肥西县花岗镇调研四合社区扶持大户发展有机葡萄种植产业,带动贫困户就业情况。第七调研组赴肥西县花岗镇杨湾村调研肥西县农业种植专业合作社,了解该村“能人领路、合作发展”模式带动贫困户增收情况。第十调研组赴肥西县严店乡三元村调研家庭农场发展情况。四个调研组还分别走访了十多户发展种养殖贫困户,了解他们生产规模、产品销售和收入情况,并围绕扶贫政策的落实、家庭种养业发展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等与贫困户进行了深入交流。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肥西县负责同志脱贫攻坚工作情况介绍,并就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 

  陆峰指出,近年来肥西县改革措施得力、经济发展迅猛,尤其是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措施给力、整改到位,肥西县的脱贫攻坚工作亮点纷呈、成效明显。陆峰强调,当前脱贫攻坚战已进入决胜阶段,要更加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进一步强化政治责任,提高思想认识,最大程度保证脱贫攻坚工作的实效性;要立足岗位、争先进位,稳固“两不愁”方面取得的成果,扎实推进“三保障”工作,防止出现脱贫后的撤摊子、歇歇脚现象;要严格防止返贫,对潜在贫困人口建立监控和评估机制,以更严的作风、更实的干劲,全面完成脱贫攻坚工作的各项目标任务。 

  合肥市委会、铜陵市委会、安庆市委会、滁州市工委、省直第四基层委的20多位党员专家参加了调研。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