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安徽
致公党安徽省委会召开2019年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12月29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委会主委谢广祥主持召开2019年致公党安徽省委会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省委会副主委吴春梅、武琼宇、陶仪声、朱新中、陆峰,秘书长周毅出席会议,致公党中央监督委员会委员马进、中共安徽省委统战部民主党派工作处处长朱孝斌应邀莅会指导,省委会机关正厅级干部高雪松,省委会监督委员会委员潘军列席会议。

 

  谢广祥代表省委会班子作对照检查报告 

  会上,围绕“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和责任担当,提升能力素质,努力建设符合新时代发展要求的高素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组织”主题,谢广祥代表省委会班子作了对照检查报告,省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和秘书长分别发言,从各自加强思想理论武装、提升能力素质、发挥引领作用等方面进行深入剖析,明确了进一步努力方向,对省委会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致公党中央监督委员会委员、上海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马进,

中共安徽省委统战部民主党派工作处处长朱孝斌莅会指导 

  谢广祥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是“参政党建设年”活动的重要环节,是进一步加强省委会领导班子建设的重要契机。省委会高度重视,进行了充分准备,先后召开省委会专题会议、主委会议,学习有关要求精神,制定民主生活会方案,部署相关准备工作。通过开展谈心谈话、召开征求意见座谈会、发放书面征求意见表等形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省委会班子对组织和党员提出的意见建议,照单全收,逐条研究,认真归纳整理,经主委会议研究形成了班子对照检查材料。班子成员、秘书长认真撰写了个人的对照检查发言提纲。 

  谢广祥强调,民主生活会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与会同志遵循“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落实 “三自”“三不”的民主党派政治生活传统做法,进一步坚定了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信念,达到了统一思想、促进团结、互相监督、共同提高的目的,增强了自我净化、自我完善和自我提高的能力,增进了班子团结和集中统一,对于进一步凝聚全省组织和党员合力,深化和谐致公建设,展现参政党组织更大政治作为具有重要意义。

  谢广祥要求,省委会班子成员要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建立健全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制度,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参政党“四新”“三好”要求精神,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意见》的重要举措;是加强领导班子建设,规范民主党派政治生活的重要内容;是充分发扬民主,加强内部监督,提高解决自身问题的重要方式。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有关文件精神上来,更好地发挥民主生活会的成效。二是要以身作则切实当好表率。省委会班子成员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和责任担当,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做以身作则的表率。要带头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理想信念,加强理论武装,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政治坚定的表率。要带头执行致公党中央和中共安徽省委的决策部署,贯彻民主集中制,坚持科学决策、民主决策,积极履职尽责,做担当作为的表率。要带头坚持秉公用权,正确行使权力,严守八项规定,主动接受监督,做廉洁自律的表率。要带头强化制度意识,自觉维护制度权威,坚决维护制度,严格执行制度,做遵章守纪的表率。三是要结合实际扎实抓好整改。民主生活会的成效最终要体现在整改落实上。要针对组织和党员提出的意见建议,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抓好整改落实。班子成员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高度自觉,切实把整改落实作为加强学习实践,提升思想政治素质的重要抓手;作为增强履职能力,更好地履行职能的重要途径;作为加强作风建设,密切联系基层的重要手段。要对照意见建议逐条研究分析,有则改之无则加勉;要结合分管工作,拟定整改措施;要结合“同心走基层  和谐促发展”跟踪整改反馈;要做好整改总结,更好地推进工作。

   

  省委会副主委吴春梅、武琼宇、陶仪声、朱新中、陆峰,秘书长周毅分别发言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