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安徽
合肥市委会巢湖市基层委党员助力“停课不停学”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全国春季学期延期开学,在线教育成为各地“停课不停学”的必然选择。致公党合肥市委会巢湖市基层委教育支部的教师党员们,变身“主播”,积极助力“停课不停学”,展示着“致力为公”的党员风采。  

  党员方国银担任巢湖六中教务主任,疫情期间,他一边肩负着学校教务管理的行政事务,一边承担高三毕业班教学。直播,对许多老师来说都是新事物——紧张中出错、互动连线慢、声音故障等等,都成为了新的挑战。已过知天命之年的方国银,快速应对变化,虚心请教细心揣摩技术难题。直播不熟练,他就按照步骤一遍一遍地模拟操作讲课,课后再针对教学形式及教学效果征集意见。发布家校本、直播讲解辅导答疑、在线阅卷线上交流等等,方国银一步步地将学习成果应用实践到自己的教学中。方国银说:“作为一名致公党员教师,虽然不能像医生一样冲锋在抗疫一线,但我可以在自己的教育本职工作上,尽心尽力讲好每一节课、改好每一次作业,让家长放心、对学生负责!” 

  像方国银同志一样默默奉献在教育战线上的巢湖基层委党员们还有很多。教育支部的党员张香萍、李茹、叶一春、黄程远、刘兆香等,均奋战在线上教学第一线。他们把一块块屏幕变成黑板,把一个个鼠标变成粉笔,克服困难用丰富多彩的线上课程让每个学生在家也能得到全方位的教育。致公党员、巢湖四中初中部副校长张香萍,致公党员、巢湖六中宣教中心主任李茹在疫情期间还承担了教学管理视频会议、学校教师工作群以及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宣传平台的管理工作。 

  

       巢湖市基层委教育支部的教师线上课堂图片集锦 

  党员们还牺牲假期休息时间,“停课不停研”,利用安徽省基础教育平台积极开展网络集体备课活动,完善自己的教学设计后上传到个人空间,通过每周开展一次线上集体备课等网络教研,将网络教研工作扎实开展。 

  当实体课堂搬到“云端”,巢湖基层委教育支部的党员们默默坚守、无私奉献,用实际行动打通了教与学的交互距离、拉近了家校共育的距离、缩短了师生的心理距离,努力达到“此时无生胜有生”的教学效果,用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和线上教学贡献了力量。 

                                          (刘兆香)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