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安徽
中共安徽省委常委、秘书长、统战部长陶明伦走访致公党安徽省委会
 

3月25日下午,中共安徽省委常委、秘书长、统战部部长陶明伦走访致公党省委会机关,并与省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座谈交流。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陈昌虎参加走访。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委会主委谢广祥,省委会副主委吴春梅、武琼宇、朱新中、陆峰,省委会秘书长周毅参加座谈交流。

座谈中,陶明伦听取了谢广祥主委对省委会情况介绍后指出,近年来致公党省委会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为安徽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致公党省委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中央及省委统一部署,发挥自身特色优势,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展现了“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的时代风采。

陶明伦强调,各民主党派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政党制度的重要论述,积极发挥职能作用,努力建设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做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同中国共产党通力合作的亲密友党和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要聚焦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凝聚智慧力量,不断把安徽多党合作事业推向前进。

谢广祥介绍说,致公党省委会成立于1990年,现在是第六届委员会。近年来,省委会狠抓思想政治建设,认真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持续推进“同心走基层和谐促发展”活动,深化“和谐致公”建设,凝聚思想共识,多党合作的思想政治基础得到夯实;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多项参政议政成果得到中共中央、国务院以及省领导批示;省委会发挥侨海特色和优势,近年来独立组团出访欧美10个国家,接待30多个国家40多个侨团,3次成功组团访台,促成台胞企业与2家皖企合作;省委会用心用力用情用责,开展对口合肥、马鞍山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形成调研报告58篇,得到省领导批示9次;助力脱贫攻坚,在金寨县前畈村实施“同心示范工程”,开展定点帮扶寿县谭套村,取得积极成效。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有6名党员赴湖北武汉开展疫情救治工作,在省内救治防控一线的党员达251人之多,占全省致公党员10.8%。其中一名党员被国家卫健委等三部门授予“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其担任队长的安徽重症护理支援队荣获先进集体。

谢广祥表示,省委会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中共安徽省委及省统一战线部署要求,团结带领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全面投入疫情防控战役,全力助推经济社会发展,为加快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皖致宣)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