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安徽
中共安徽省委统战部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 谢广祥出席会议并发言

5月11日,中共安徽省委统战部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共安徽省委有关部署要求,就学习贯彻工作进行座谈交流。中共安徽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西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座谈会上,安徽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知联会负责人吴延利、郑永飞、李霞、李和平、牛立文、谢广祥、潘建伟、林敏、王翠凤、杨寿桃分别发言。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张西明指出,疫情发生以来,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知联会坚决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及中共安徽省委决策部署,充分发挥人才优势、智力优势、联系广泛优势,围绕防止疫情扩散、帮助企业复工复产、防控境外疫情输入、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等重大问题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积极动员支持所联系的统一战线成员奋力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助力经济社会秩序加快恢复,协助党委和政府做好思想工作,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张西明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两个能够”“三个一起”“三点希望”的重要论述,站稳政治立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和中共安徽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要聚焦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深入调查研究,为服务科学决策提供真知灼见;积极投身实践,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广泛献智出力;发挥自身优势,为做好各项工作营造良好氛围,在服务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建设中展示新气象、实现新作为。 

  张西明希望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知联会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新”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有关决策部署,持续加强参政党建设,为充分彰显新型政党制度优势贡献力量。省委统战部要进一步加强沟通联系,搭建平台载体,做好协调服务,积极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知联会更好履职、发挥作用创造有利条件,共同谱写新时代统一战线事业发展新篇章。 

   

  谢广祥代表安徽省委会作交流发言。他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5月8日的重要讲话精神,是我们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致公党省委会将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思想自觉、更大的工作力度,教育引导安徽致公各级组织和党员切实做到“三个更加坚定”,牢牢把握“三个心”,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一是更加坚定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决维护核心。要始终站稳政治立场,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巩固拓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成果,教育引导安徽致公各级组织和党员更加坚定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更加坚定做好防疫情促发展工作,牢牢把握重心。要充分发挥参政党职能作用,紧密联系归侨、侨眷和有海外关系的代表性人士,坚持把履职重心聚焦到中共中央和中共安徽省委重大决策部署上,围绕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目标任务,发挥特色优势,认真履职尽责,以促进复工复产复学、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等重大课题,深入开展调研,积极建言献策,为统筹“两手”、打赢“两战”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三是更加坚定讲好中国抗疫战疫故事,广泛凝聚民心。作为具有侨海特色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组织,我们要加强海外联络,扩大海外宣传,及时向海外侨胞、留学生及其所联系人群推送传播防疫科普知识,与海外侨胞分享防疫经验,助力海外侨胞共同战胜疫情,进一步凝聚侨心民心,画出最大同心圆。

  (来源:安徽统一战线网站,有改动)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