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安徽
致公党安徽省委会召开组织工作会议
 

 

10月11日,致公党安徽省组织工作会议在合肥召开。会议全面总结了2015年以来全省组织工作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委会主委谢广祥出席会议,并做了题为《聚焦新时代新要求 展示新时代新作为 推进组织建设再上新台阶 铸造安徽致公事业新辉煌》的讲话。

谢广祥指出,五年来,省委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对标建设适应新时代发展要求的高素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组织,按照致公党中央部署要求,坚持以深化“和谐致公”建设为主线,切实践行“人才兴党”,积极进取、开拓创新,组织工作得到全面加强,组织建设呈现良好态势,为履行好参政党职能奠定了坚实基础。主要体现在四个方面:一是紧扣思想政治建设核心,不断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引领组织建设正确方向;二是通过勤抓理论武装、狠抓制度规范、善抓作风改进,打造过硬领导集体,保证组织建设行稳致远;三是从严从优把好党员发展关口,全方位全覆盖开展党员培训工作,多梯度多维度培养人才,强化人才队伍建设,夯实组织建设基础工程;四是积极推进各级组织建设,着力完善组织体系,不断拓展安徽致公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
谢广祥强调,做好新时代民主党派组织工作,必须准确把握多党合作事业发展和参政党建设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一系列关于加强参政党建设的重要论述,为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内,安徽致公各级组织要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新”“三好”要求,按照《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意见》等三个文件提出的参政党建设目标,切实践行新型政党制度,结合自身实际,努力开创组织工作新局面,建设适应新时代发展要求的高素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组织。
谢广祥要求,全省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一是要坚持政治导向,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深化政治交接。要自觉把讲政治贯穿组织工作始终,教育引导广大党员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政治方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不断巩固团结奋斗的思想政治基础。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当成当前一项重要任务抓好抓实。要进一步搞好政治交接,加强自身建设,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确保多党合作事业薪火相传、根基永固。二是要坚持质量导向,贯彻实施人才兴党,强化人才支撑。要严把党员发展入口关,突出质量要求,不断优化人才结构;要锚定新时代国家战略的要求,在发展侨海特色显著的代表性人才上下功夫,进一步彰显致公党的侨海特色;要建立健全发现、培养、考察、选拔及推荐任用人才的机制,造就一支政治素质好、代表性强,奋发有为、甘于奉献的人才队伍。三是坚持目标导向,推进基层组织建设,激发履职活力。要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用人标准,配强基层组织班子;要以增强组织活力为落脚点,结合建设和履职任务,因地制宜创新活动载体、内容和形式,充分调动党员主动性、积极性;要探索开展基层组织活动的新形式,加强组织内部沟通,密切横向联系,创新基层组织管理。四是要坚持实干导向,加强制度作风建设,强化监督保障。要对制度落实情况进行经常性的督促检查,认真解决制度实施中存在的问题,充分发挥制度在推动工作中的积极作用;要大力弘扬解放思想、求真务实的风气,把进取精神与务实态度结合起来,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改进工作作风;要进一步增强监督意识,准确把握政治监督、履职监督、作风监督、纪律监督的工作定位,努力加强监督机构自身建设,完善监督制度规章,提升党内监督实效。
会上,省委会对近五年来在自身建设和履行职能方面成绩突出的组织、个人以及优秀工作成果进行了表彰,有关省属组织就组织建设作了经验交流发言。会议还进行了分组讨论。
省委会副主委吴春梅、武琼宇、陶仪声、朱新中、陆峰,秘书长周毅出席会议。各省属组织主委、分管组织工作的副主委、委员,省委会监督委员会成员、各市委会监督委员会主任、副主任,省属基层组织监督工作联络员以及省委会和省属组织机关工作人员等共120余人参加了会议。
(文/夏翀飞   图/李强)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