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安徽
庆祝中国致公党成立95周年暨安徽省委会成立30周年座谈会在合肥召开

 

10月12日,庆祝中国致公党成立95周年暨安徽省委会成立30周年座谈会在合肥召开。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致公党中央常务副主席蒋作君作了书面讲话。中共安徽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张西明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委会主委谢广祥出席座谈会并讲话。省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孙丽芳,全国政协常委、省政协副主席、民进安徽省委会主委李和平等省领导出席座谈会。李和平代表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知联会致贺词。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李世蕴代表省涉侨单位致贺词。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省知联会、省涉侨(台)单位和省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出席了座谈会。

蒋作君在讲话中指出,中国致公党成立以来,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与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共同奋斗,致力为公,团结奋进,为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和建立新中国,为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事业,为推进改革开放和祖国统一大业作出了积极贡献。致公党安徽省委会成立以来,团结带领全省致公党员及所联系人士,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毫不动摇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紧密结合自身特点和安徽实际,在组织建设、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对外联络、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为多党合作事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蒋作君强调,致公党安徽省委会要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带领安徽致公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把纪念中国致公党成立95周年暨致公党安徽省委会成立30周年作为新的起点,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巩固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进一步把握大局大势,加强调查研究,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进一步发挥优势,突出重点,不断巩固社会服务实效;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夯实基础、开拓创新,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和解决自身问题能力,努力建设高素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组织,为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张西明代表中共安徽省委向中国致公党成立95周年暨安徽省委会成立30 周年表示热烈祝贺,向全省致公党各级组织和全体致公党员致以亲切的问候。

张西明指出,中国致公党具有爱国、革命的光荣传统,始终同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荣辱与共,为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为国家发展和社会进步,为促进祖国统一大业,做出了重要贡献。致公党安徽省委会成立30年来,在中共安徽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始终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和所联系的群体,秉承“致力为公、侨海报国”宗旨,积极进取、奋发有为,为安徽的改革开放和美好安徽建设献计出力、献策出智,发挥了积极作用,贡献了应有力量。

张西明强调,安徽省致公党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要以庆祝中国致公党成立95周年暨安徽省委会成立30 周年为新的起点,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筑牢共同的思想政治基础;切实履行职能、服务中心大局,主动投身美好安徽建设的生动实践;顺应时代要求、加强自身建设,努力建设适应新时代发展要求、高素质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

张西明强调,全省致公党党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安徽省委的坚强领导下,以更大的作为谱写多党合作和统一战线事业的新篇章,为加快美好安徽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谢广祥在讲话中回顾了中国致公党光荣历史和安徽致公30年发展历程,展望了安徽致公新时代发展前景。他表示,30年来,致公党安徽省委会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始终不忘多党合作初心,始终保持“侨海”特色,始终围绕中心履行职能,始终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坚持以和谐聚共识,以和谐固根基,以和谐正风纪,以和谐促履职,各项工作取得了突出成绩。站在新起点,面对新形势,谢广祥号召全省各级致公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秉承“致力为公”光荣传统,恪守“侨海报国”时代使命,践行“和谐致公”发展理念,强化政治引领,强化履职尽责,强化自身建设,更加努力地把安徽致公建设成为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高素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组织。

李和平代表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知联会致贺词

李世蕴代表省涉侨单位致贺词

党员代表交流发言

 

座谈会上,致公党员代表交流了履职经验和感悟体会。省委会领导班子成员,秘书长,常委、委员;各市委会、省属市基层组织、省直属基层组织主委、副主委;受表彰的先进个人代表;省委会及各组织机关工作人员等约120人参加了会议。

(宣传部)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