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安徽
致公党宣州区支部党员开展民法典专题宣讲活动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民法典,营造学法尊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强化人民调解员的法治意识、法律素养和依法办事的能力,119日上午,致公党宣州区支部党员刘文婕律师应邀到宣州区鳌峰办事处开展民法典专题讲座。街道机关干部、各社区党组织书记、法治副书记、治保主任、人民调解员参加了讲座。 

  讲座中,刘文婕根据授课对象的工作特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详细讲解了日常工作中容易遇到婚姻家庭继承、遗嘱的构成要件、物权中的居住权等相关知识,特别对法定继承顺序、遗嘱的形式等相关情况应对做了重点解释,并结合案例加深大家的理解。 

  此次宣讲的内容和日常工作、生活息息相关,讲课语言丰富生动,得到了与会人员的高度认可。大家表示通过听讲,对民法典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对以后在隐患排查、纠纷化解、普法宣传等工作开展中很有帮助。 

  (致公党宣城市宣州区支部)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