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安徽
致公党宣城市总支赴上海学习考察

  带着问题去学习,抱着难题去探索。 

  为做好“十四五”规划征求意见,11月10日至11日,致公党宣城市总支副主委、宣州区政协副主席李士慧率致公党宣城市总支第一支部和宣州区支部党员,赴上海开展区域差别化发展与协调发展学习考察。致公党上海市委会常委、致公党闵行区委主委孙康,致公党闵行区委副主委何曙光、王开学,致公党闵行区委委员张红热情接待并先后陪同大家参观考察,期间进行了座谈交流。 

  10日,调研组赴上海交通大学学习考察,调研组参观了钱学森图书馆和交大校史博物馆,进一步了解了这座历史悠久、享誉海内外的高等学府,感受到这所大学在长期办学过程中所形成的起点高、基础厚、要求严、重实践的办学传统。在钱学森图书馆里,大家目睹了“两弹一星”钱学森在读书、留学和科研中的部分物件,深受教育,由衷地敬佩这位伟大科学家心中高尚的家国情怀。

   致公党宣城市总支部和致公党上海市闵行区委员会开展了座谈交流。调研组对致公党闵行区委充分发展教育资源和高级知识分子密集的人才资源,积极开展“产学研”结合工作,举行“致公沙龙”,与统战部联合开展主题调研,普及基础教育,推进科研方面合作,积极与有关单位开展共建,充分利用教育资源,分别在广西、云南、贵州、湖南、山东、安徽等地开展扶贫支教,推动“致公圆梦”等工作,给予了高度好评,并表示将积极学习借鉴。李士慧介绍了宣城市总支和宣州区支部自身建设和履行职能方面的工作。双方均表示,愿意开展基层组织结对共建活动,优势互补,联袂前行,合作共赢,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贡献致公力量。 

  11日,调研组参观了闵行区致公党员企业“上海临韵智达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了该公司的生产情况,同时还赴中国留学生博物馆考察学习。 

  短短两天,学习考察活动紧凑有效。大家表示,上海之行开阔了眼界,进一步解放了思想,致公党上海市闵行区委的许多新创举、新成果是宣城市总支学习的榜样和方向。在以后的工作中,要紧紧围绕“十四五”规划,积极建言献策,努力参政议政,秉承“致力为公,侨海报国”宗旨,为宣城市、为安徽省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贡献。

(甘一鸣 袁玉利)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