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安徽
致公党安庆市委会“消费扶贫”助农增收

   近日,致公党安庆市委会在对口帮扶村田家村开展消费扶贫活动,在该村采购大米、菜籽油农副产品。 

  在前期定点帮扶工作中,安庆市委会了解到,田家村部分贫困户因疫情和其他因素影响,存在农产品滞销问题。市委会研究后提出在田家村开展消费扶贫,对分散在贫困户家中的农副产品按市场价格收购。开展消费扶贫,不同于简单的给钱给物,变“输血”为“造血”激发了贫困群众的内生动力,鼓励他们通过劳动生产优质农产品,用勤劳的双手创造价值,换来属于自己的回报,赢得社会的尊重。 

  今后,安庆市委会将深入贯彻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认真总结产业扶贫和消费扶贫经验做法,进一步指导田家村培育村民市场意识和发展思维,积极发展特色种养业,拓宽销售渠道、畅通物流运输,用长期稳定、质量可靠的农产品赢得消费者的青睐,带动小农户更好融入大市场,实现稳定增收致富。

(文 张真楠  审核 武琼宇)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