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北京
【媒体聚焦】沈国军委员:简化跨界零售证照审批

  33日,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在北京开幕。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甬商总会会长、银泰集团创始人兼董事长沈国军,积极履行政协委员职责,经过深入调研,提交了《促进跨界零售创新发展、简化证照审批》《积极鼓励公益机构参与自然保护地建设和管理》两份提案。

  作为在百货零售业深耕20年、被称为“改写中国传统零售业历史的人”,沈国军对于当下零售业的跨界发展与持续创新,深有感触。沈国军发现,在跨界零售发展的道路上还存在诸多问题,亟待创新管理。

  为此,他提出了两点建议:深化“放管服改革”,对跨界零售企业提供便利的审批服务,各部门简化和合并审批流程,如建立一站式审批窗口或开设大企业绿色通道;跨界零售经营复杂度提升,建议有关部门明确相关法规的司法解释,重视防范“伪职业打假人”,促进行业健康发展。

  除了关注跨界零售行业,沈国军还一直积极践行公益事业。本次两会,他提出了五点建设社会公益型自然保护地的具体建议:将社会公益型自然保护地纳入国家官方的保护地体系;强化立法保障,制定相关法律;建立公益组织参与保护地建设与管理的协议保护机制;启动公益机构利用PPP模式参与自然保护地试点;建立社会公益组织参与自然保护地管护的激励机制。

  来源:东南商报,20180309日,B4

  原文链接:http://daily.cnnb.com.cn/dnsb/html/2018-03/09/content_1099659.htm?div=-1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