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北京
致公党海淀区委多支部联合开展“做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主题日公益活动

图为公益活动向智光学校捐赠食品用品

  201869日,致公党海淀区多支部党员和家属40余人,赴北京市智光特殊教育培训学校,开展“做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主题日公益活动。致公党海淀区委副主委王继华、李军参加活动。 

 图为党员搬运捐赠物品

  赴北京智光特殊教育学校的公益活动始于2000年,由海淀区第二综合支部首先发起。2005年中央民族大学支部成立以来,继承了海淀区第二综合支部的光荣传统,每年在“六一儿童节”前后赴该校开展公益活动,至今已坚持十余年。近五年,在海淀区委的直接领导和大力支持下,已有10个基层支部参与到此项公益活动中,参加的党员人数越来越多,公益活动的内涵越来越丰富,活动形式不断创新。此外,在中央民族大学外国语学院党委的支持下,已有100余名民族大学外国语学院学生参与到此项活动中。 

 图为智光特殊教育学校学生表演了双环操

  本次活动的主题定为“做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旨在让青年党员与大学生通过参与社会公益活动学会关爱他人,增强社会责任感,努力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在活动中民大外国语学院的学生们表演了少数民族韵律操、哈萨克族舞蹈,智光特殊教育学校学生表演了双环操和歌舞等,孩子们还在击鼓传球活动中进行了互动游戏。智光特殊教育学校的孩子模仿大学生,学跳新疆舞蹈的画面,让在场的所有人感动不已。 

 图为公益活动现场

  此次公益活动共捐赠食品、日用品、体育用品、餐具消毒柜、血糖仪、吉他、口琴等,价值2万余元。 

  本次活动得到致公党海淀区委、中央民族大学统战部和外国语学院党委的大力支持和中央民族大学外国语学院本科生党支部的积极参与。致公党中央民族大学支部、海淀区第二综合支部、清华大学支部、第五支部、北京科技大学支部、中国人民大学支部等支部和市委妇委会成员都参与到本次活动中,其中海淀区第二综合支部几位老党员已经80多岁高龄,依然热情参与。 

 图为参加活动的成员和智光学校的孩子们合影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