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北京
致公党通州区工委第二支部邀请专家到大杜社小学讲座交流

  2018年,致公党通州区工委第二支部与通州区马驹桥大杜社小学结成了“对子”,并将“关爱和助力基础教育”确立为支部的社会服务支点和品牌。一年来,支部班子及党员与大杜社小学的校长及教务长保持持续沟通,并透过他们了解一线教师的喜乐与困惑。沟通中我们发现大杜社小学的一线教师普遍存在“工作压力大、职业倦怠感明显”的心理倾向, 尤其在面对“父母受教育程度不高、亲子环境不佳”的学生及家长时,时因“沟通不良”而产生这样那样的问题,更加剧了教师们的压力感受。

 

  针对这样的情况,经多方协调努力,2019年10月24日,通州二支邀请到了北京物资学院副教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家庭教育指导师培养特聘专家季靖老师,来到大杜社小学为全体教师做了“小学教师压力疏解及乐享工作”的主题讲座。通过对“压力及压力源”的系统认知,帮助老师们了解自身压力的水平及成因,并通过互动活动,帮助老师学习和掌握应对和疏解压力的基本方法、改善心智模式、找到乐享工作的策略或心法。在寒冷的初冬里,为辛劳的教师们送去了“温暖心灵的热汤”。

 

  通州区工委第二支部主委李玲,副主委陈少叶,党员苏明参加活动。学校校长王恩奎、教务长翟建敏主持并全程参与,讲座中老师们全神贯注并积极参与互动,讲座后校长及骨干教师们与专家做了进一步的沟通交流。校方对通州二支的关注和支持表达感谢,并期待在未来能够在“家校共建”、“教师关爱”、“亲子关系改善”等领域展开进一步的合作。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