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北京
闫傲霜出席致公党西城区委 “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

  2019年10月30日,致公党西城区委召开“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座谈会。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致公党北京市委主委闫傲霜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专职副主委、西城区委主委刘学增主持会议,西城区委副主委王晓敏、曾小丹、贾中华、关振鹏、徐典文,区委委员、各支部主委和党员代表参加座谈会。

 

  会上,曾小丹作了《扎实推进“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深入开展》的工作报告,从认真部署主题教育活动,构建学习教育工作格局;发挥领导班子示范带动作用,履行主题教育活动领导职责;发挥重大节日和纪念日教育作用,将主题教育活动引向深入;区委支部上下联动,全区党员积极参加主题教育;下一步工作打算等五个方面进行了汇报。之后,区委领导班子成员、区委委员、各支部主委,结合对主题教育活动的认识交流了学习感受。大家纷纷表示,要不断弘扬新时代精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和履行参政党职责的实际行动,努力做一名合格的致公党党员。

  闫傲霜表示,作为西城区第十一支部党员,参加活动具有双重身份,作为党员参加学习会议,也作为市委领导听取意见。闫傲霜首先对西城区委“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西城区委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工作部署细致扎实,规定动作完整,自选动作生动,支部活动丰富。同时希望西城区委进一步总结经验,不断丰富主题教育形式和内容,推动主题教育活动更加深入开展。

  闫傲霜对深入推进主题教育活动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充分认识深入学习的重大意义。要根据自身情况将自学和集体学习相结合,加强交流、互相启发,深入学习党史、领悟初心,树立正确的政治观点和理想信念,不断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理论自觉和行动自觉,传承老一辈致公党领导人与中国共产党长期合作形成的优良传统。

  二是要充分认识深入调研的重大意义。调研是做好参政议政工作的基础,通过各种方式调研了解社会、了解人民的需求,深化对“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内涵的认识,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贯穿到参政议政工作全过程,同时通过调研提高我们履行参政议政职责的能力和水平。

  三是要充分认识深入实践的重大意义。实践是在现实中接受教育、再教育,既有本职工作的实践,还有在致公党各级组织发挥作用的实践。要开展多种方式的实践,立足一线,深入调研,实现社会实践和参政议政相连通。西城区委要发挥人才优势,围绕西城、北京、国家“创新驱动发展”、“一带一路”建设等课题开展调研,组织年轻党员积极参加参政议政工作,为年轻党员搭建成长的渠道和平台。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