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北京
闫傲霜出席“2019中国绿色发展论坛”并发表主旨演讲

  2019113日,由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指导的“2019中国绿色发展论坛——企业、城市和美丽中国在京举办。 

  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总干事李勇为论坛作视频致辞,祝贺 “2019中国绿色发展论坛圆满成功。李勇在致辞中提到,可持续发展目标作为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的核心内容,是全世界各国、各地区政府和机构未来发展的行动清单和指导纲领。工发组织将继续对绿色产业平台中国办公室的工作给予支持,鼓励平台办公室成为更多的中国企业参与实现全球范围内包容性和可持续工业发展的重要工具,为推动中国可持续化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致公党北京市委主委、北京市欧美同学会会长闫傲霜发表了题为智慧城市与绿色发展路径选择的主旨演讲。她指出,智慧城市的理想是人与自然和谐可持续发展。智慧城市是一个庞大的系统工程,要实现以为核心的资源服务最大化,就需要以技术、模式、制度等多种形式的创新为支撑。智慧城市中的远远不是各种新技术的简单叠加,而是基于新技术之上的管理理念、管理模式的创新。闫傲霜结合数据采集利用智能网联驾驶医疗设备智能化等具体案例,提出了绿色发展理念引导下的技术创新路径选择。 

  中国工程院院士武强和著名经济学家、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绿色产业平台中国办公室名誉主任李晓西也发表了主旨演讲,专家们多维度解析了如何推动中国企业积极践行绿色可持续发展理念,赋能中国城市绿色转型,建设美丽中国。 

  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绿色产业平台中国办公室主任关成华发布平台办公室年度研究成果——2019中国城市绿色竞争力指数报告》。报告构建了中国城市绿色竞争力指标体系,通过数据挖掘和科学测度方法,对中国290个城市的绿色竞争力进行了测算和评估。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