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北京
致敬!亲爱的祖国 ——参加70周年国庆群众游行随感

  20196月,有幸收到中国致公党北京市海淀区委员会秘书长的通知,参加中华人民共和国70年国庆群众游行活动,作为一名致公党员,我感到既兴奋又忐忑。从721日起,开始了游行的集中训练到9月份的两次天安门全要素现场演练,每次训练都在进行不断地调整梳理。929日下午正在上班的我,接到丈夫电话,说他正在北医三院,左侧胸部疼得厉害在做检查,我回复知道了匆匆挂了电话。心里盘算着,明天就是30日国庆游行就要集结了,怎么办?下班后赶到医院得知要留院观察,办理完医院的手续,安顿好丈夫赶忙回家照顾初三的女儿,得知学校30日开始放假,30日清早把女儿送到外婆家后,整理好国庆用的服装就赶往集结地点。 

  1日集合时间是3点,凌晨2点我就激动地睡不着了,今天是个大日子啊!10点天安门广场上70响礼炮揭开庆典序幕。这70响礼炮声,让人回想起中国从一穷二白到走向富强的每一个脚步,每一声炮响都是对革命先烈的怀念与致敬,是对中国人民70年奋进历程的致敬,更是中国人民发出的新时代声音!东风-17导弹、长剑-100巡航导弹、巨浪-2导弹、东风-41……受阅的装备方队从我面前经过,充分展示了值得我们骄傲的中国制造领先世界的磅礴气势!泪奔! 

  装备方队后各种彩车陆续登场,很快民主法制彩车行驶到东单点位,22方阵的群众迅速包抄。远远地听到天安门传来,“标兵撤回,群众游行现在开始”该我们上场了,当清脆的童声响起,我再次泪目,与之前两次的预演不同,激动的心情难以言表!大步走在长安街上,受阅后的官兵就在路旁给我们鼓励,为我们打气,我们打起十二分的精神准备接受习主席和观礼群众的检阅,不敢有丝毫地懈怠!马上就要到达华表出发点了,等待着、准备着、就在这个时刻,22方阵的音乐响起,欢呼声响彻云间,方阵中的我,全身的每一个细胞都在呼喊着,每一根神经都在感受着,每一个器官都在跳动着,这个时刻时间仿佛停止了……跳跃着、欢呼着、挥动着手中的国旗和花束,自豪地走过了天安门。第三次泪奔! 

  70年携手奋进,70载壮丽辉煌。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作为中华儿女,作为致公党员,本着“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的精神,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我们誓同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我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伟大祖国母亲必将取得更加辉煌灿烂的成就! 

  在此,感谢中共北京市委统战部各级领导的关心和后勤保障,感谢中国致公党北京市委对全体参加游行的党员的照顾和关爱,感谢联络员高科峰老师的辛勤付出,感谢所有队员的努力,有了所有人的团结携手,才能完满地完成了此次的任务!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