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北京
李彦馨:主题教育学习体会

   在致公党中央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以来,致公党朝阳区委也在学习贯彻致公党中央和北京市委精神,积极组织各类活动。 9月22日我参加了高吉喜主委主持的“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动员部署会议,高主委传递中央精神并对活动的目标、基本要求、工作原则、主要举措进行了部署,参会人员还对如何开展好主题教育活动进行了讨论、提出了建议。支部也非常重视,根据区委部署开展了各项活动,学习了习近平主席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党员们对统战工作的意义有了深层的认识,统一了思想、凝结了共识。支部一直积极响应中央的号召,广泛积极的联系党员,组织党员开展座谈、调研、讲座等活动。例如:摄影讲座提升了党员的摄影水平;对疫苗企业的考察让党员对医疗企业有了近距离了解;城乡规划讲座让党员对国家的规划有了深入的认识,拓展了党员的知识面,丰富党员的知识结构,增进支部的凝聚力,受到党员的一致认可。

  我作为律师在本职工作中也积极支持和参与本次主题教育活动,并把主题活动的精神带到工作中。在初心活动开展之初,我们律师事务所刚刚成立党支部,我们专门租了会场,组织了朝阳20多家律师事务所的主任和书记、民主党派律师等进行座谈,交流党建经验,会议中大家畅谈律师事务所的党建工作成绩与不足、改进和提高的措施,加强了律师事务所之间的党建交流合作渠道,受到业内一致好评。律师因其职业特点本来是比较难管理的群体,但通过主题教育活动让大家统一认识、找准定位,强化勤勉尽责的意识,更好的为社会公众服务。我们还组织全所人员参观“伟大历程 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大型成就展,全面了解祖国的从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发展历程。其他党建工作和初心使命活动也在有条不紊的开展。 

  “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让我对国家的政治制度更加深入的理解,对国家的未来发展树立了信心,增强了认同感、凝聚力,有利于我们更好的开展党派工作及自身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断努力。 

  (作者:李彦馨,致公党朝阳区委十三支部委员、北京五辰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