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北京
廖涛:同舟共济不忘初心 肝胆相照携手共进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70周年,70年岁月斑斓,70年沧桑巨变,中国致公党和其他各民主党派与中国共产党一道,为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事业作出重要贡献。作为一名致公党员,我感到由衷自豪。本人是一名年轻的新党员,也是一名在商务领域奋战了近二十个春秋的商务工作者。加入致公党4载,从一名普通的致公党员,到支部委员、致公党北京市委经济委员会委员、致公党中央青年委员会委员,自己每走一步、每一点成长均离不开党的亲切关怀和培养。

  自从加入致公党后,我便以党员的标准对照和要求自己。首先加强政治学习,提高政治站位。通过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我深刻认识到,作为一名党外领导干部,要严格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紧紧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不断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理论自觉和行动自觉,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提高自身思想素质同时,我还主动加强统战理论的学习,撰写统战理论文章,撰写的《畅通民意“直通车”,进一步推进人民政协社情民意信息工作》获朝阳区理论研究优秀奖。2018年有幸被推荐参加中央社会主义学院第四十期民主党派干部培训班学习,进一步夯实理论基础,增强了共识,坚定了理想和信念。

  其次,发挥自身在所属领域的专业能力、技能水平,积极参政议政,履职尽责。自加入致公党以来,我紧紧围绕政府中心工作,积极关注民生民意,认真做好社情民意调查,围绕“北京市服务业扩大开放”、“生活性服务业品质提升”、“营商环境”等内容撰写了多篇调研报告,其中《北京市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成效与问题研究》和《关于深化服务业供给侧改革促进北京市生活性服务业品质提升》先后荣获2016年、2018年北京市委统战部优秀课题三等奖,《深化服务业供给侧改革,促进北京市服务贸易加快发展》、《全面深化改革,推进北京国际化、法制化、便利化营商环境建设》等报告被转化为市政协北京市十二届五次会议党派提案、十三届一次会议政协委员提案、十三届二次会议党派提案和党派发言;撰写的《关于服务业供给侧改革》相关提案在《北京观察》刊出;撰写的社情民意信息《关于进一步优化朝阳区文化企业营商环境的意见建议》获朝阳区区长文献的批示。在参政议政过程中,我深刻体会到民主党要努力做好中共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的重要意义。

  此外,我还积极参加各类社会服务活动。参与了陪同被帮扶的西藏中学学生参观鸟巢,致公党北京市委志愿者协会为残障朋友提供文化服务等活动。通过参与社会服务增强了我作为一名致公党员的使命感、荣誉感和组织归属感,也为参政议政积累了素材。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作为中国致公党的一员,我将始终不忘昨日的合作初心,始终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不畏艰险的奋进姿态,继续携手在新的历史进程中奏响新时代乐章,共圆民族复兴之梦。

  (作者:廖涛,致公党朝阳区委十三支部委员、北京市商务局信息中心副调研员)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