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北京
肖斌理论文章获2019年北京市统战理论研究与调查研究优秀成果三等奖

   日前,中共北京市委统战部下发了《关于表彰2019年度全市统战理论研究与调查研究优秀成果和优秀组织单位的通报》,致公党北京市委理论研究会会员肖斌撰写的《促进海外华人华侨参与“一带一路”框架下第三方市场合作的研究》荣获三等奖。

   

  文章摘要:

  第三方市场合作是中国提出的,在“各得其所、互利共赢的原则下与发达国家、发展中国家合作开拓发展中国家市场(第三方市场)的新型国际合作模式,即希望通过三方合作产生1+1+1﹥3的效果。之所以促进第三方市场合作是因为:通过40年的改革开放,我国已具备较强的生产制造能力,但是我国在全球产业链中依然处于中低端,而向中高端发展是我国成为强国的重要台阶。 “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绝大多数属于发展中国家,是第三方市场合作的重点。本研究的基本思路是,分析发达国家海外华人华侨的合作动力,结合我国建设“一带一路”的工作重点、海外华人华侨在第三方市场的潜力和问题,提出促进海外华人华侨参与“一带一路”框架下第三方市场合作的路径。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