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北京
致公党丰台区工委为社区志愿者做线上心理疏导

   社区志愿者活跃在社区疫情防控一线,他们自身的心理健康需要关注和得到专业的支持,同时志愿者们也渴望了解帮助社区老年人克服心理焦虑,平安度过疫期的方法。针对基层社区防疫工作需求,致公党丰台区工委派出两名具有心理咨询职业资格的党员,工委副主委曹莹和工委委员、北京联合大学特殊教育学院特教系副教授毛颖梅与北京市丰台区右安门街道窦珍志愿者联合会联合开展了为骨干志愿者进行线上心理疏导活动。 

   

  2020年3月3日晚曹莹主持,毛颖梅老师进行了题为《疫情期间如何提高心理免疫力》的微信讲座,四支部党员宋煜参与组织互动。讲座围绕疫情期间生活方式改变、特殊时期的心理状态、提高“心理免疫力”三个方面进行了心理辅导,并教授大家“居家自我安抚小技术”。志愿者带着问题听讲座,专家讲解结合事例生动形象,答疑解惑,取得很好的效果。志愿者们把线上学习了内容通过微信群等方式转发给更多的老年人,帮助他们减轻心理负担,提高身心健康水平。30余名骨干志愿者参与了活动,通过骨干志愿者传播使300名志愿者受益。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