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北京
闫傲霜调研加快推进副中心高质量发展

  2020年5月8日下午,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致公党北京市委主委闫傲霜带队就“贯彻落实北京城市总体规划,推进副中心高质量发展”到通州开展调研。

  调研组先后考察了张家湾设计小镇、北京市人力资源产业园通州园、华夏银行副中心分行等,并在通州会议中心召开座谈会,观看了张家湾设计小镇建设汇报片,听取了通州区副区长苏国斌、金融局副局长李俊霞的汇报,区长赵磊参加了座谈,并就重点关注的问题进行了交流。

  闫傲霜表示,致公党北京市委一直以来高度关注通州的发展,2017年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多次向中共北京市委、市政府提出,利用“设计之都”品牌将设计产业融入副中心发展规划的建议。当前,在副中心发展设计产业已经形成共识,并催生了张家湾设计小镇落地。

  闫傲霜指出,北京城市副中心高质量发展既包含产业,也依靠产业。当前,副中心产业发展有了规划,正在有序起步。下一步,在产业发展中,围绕产业培育加强制度设计,既要有长远眼光,又要循序渐进。特别是在土地政策、产业引入、外商投资、应用场景落地等方面,努力探索创新,争取走出适合副中心特色发展的新模式、新思路。

  闫傲霜强调,致公党北京市委将持续关注副中心高质量发展,围绕设计产业、绿色金融、商务服务、产业布局等进行专题研究,特别是针对张家湾设计小镇提出一些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通过建言专报、议政会、政党协商等途径,向中共北京市委、市政府建言献策。

  致公党北京市委专职副主委刘学增,秘书长李满英,调研组成员北京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教授级高工、北京市弘都城市规划建筑设计院总规划师许槟,致公党北京市委通州区工委主委、北京市通州区投资促进服务中心主任吴涛,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兼督查室主任姜丹,北京市规自委通州分局规划研究中心主任张洪等参加调研。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