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北京
市委组织党员赴门头沟涧沟村开展帮扶

   5月18日,市委组织中国农业大学党员专家赴门头沟区妙峰山镇涧沟村,帮助村内诊断樱桃病虫害,制定防治方案。

  涧沟村原有樱桃园150亩,2019年因病虫害造成樱桃减产90%以上,大量樱桃树枯死,村民损失严重。市委社会服务专委会委员、中国农业大学昆虫系教授刘奇志实地查看了涧沟村樱桃园,与村干部和技术员详细沟通了樱桃树近两年受虫害的症状、处置情况,现场指导村民刮除树皮、消灭幼虫的方法。刘奇志初步判断涧沟村樱桃园的虫害来源之一是桃红颈天牛,并帮助村内制定了夏季刮除幼虫、秋季捕捉成虫的两步走防治方案,下一步,在6月中旬果实成熟季,再通过实地考察进一步判断樱桃果实的虫害种类,从而制定防治方案。

  市委社联处处长张岩、门头沟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周博华、妙峰山镇相关部门和门头沟支部相关党员参加活动。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