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北京
刘学增出席党派提案办理情况沟通会

   2020年6月6日下午,在党派楼第一会议室,致公党北京市委召开《关于深化供热改革,加快推进本市供热智能化信息化的提案》的办理情况沟通会,致公党北京市委专职副主委刘学增出席会议。参加会议的还有北京市城市管理委员会调研员、副总工程师王维平,北京市供热办主任王爱民,北京市供热协会技术部主任丁琦、副主任张迪,北京华征热力集团董事长周井玉。

  会上,王爱民汇报了党派提案的办理情况,市城管委高度重视党派提案,从接到提案就责成相关部门进行研究落实,六月中旬将邀请党派相关领导和专家就供热问题进行一次集中答复。丁琦介绍了目前供暖行业及供暖协会的相关情况,北京天工华云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郑文超汇报了北京市智能供暖改革试点工作情况。

  结合提案答复情况,王维平建议,一是继续深化改革,推进试点工作,确保工作稳妥,要拿出具体工作方案和预算;二是延长供暖期,提高管理水平和信息技术,尤其是对环境保护作出的贡献要重点体现出来;三是选取试点要有代表性,涉及平房、楼房、商业用房、居民用房、学校、企业等各方面,回避商业弊端。

  最后,刘学增对此次提案答复给予充分肯定,认为这次提案办理有新意,这项工作群众有期盼、政府有愿望、企业有热情,现在的时机也很好,城管委对这项工作非常重视,工作方法有创新,切实把百姓放在了心上。刘学增建议,一是智能供暖改革工作要放到“十四五”规划之中,智慧化供热是供热改革的应有之义;二是要调动各方面积极性,围绕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实现企业、政府、百姓的共赢;三是要建设数据中心和交换平台,实现数据共享;四是要鼓励行业协会制定供暖标准,建立智慧化供暖标准体系;五是要改革供暖补贴方式,原则奖励高效,鼓励节约。

  (文:王巍、刘静,编校:高科峰)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