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北京
致公党北京市委开展“贯彻落实北京城市总体规划,加快推进副中心高质量发展”主委课题知情明政报告会

  2020年5月28日下午,致公党北京市委在北京市党派大楼报告厅举办“贯彻落实北京城市总体规划,加快推进副中心高质量发展”主委课题知情明政报告会。市委秘书长李满英出席报告会。市委常委、课题组负责人、北京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教授级高工、北京市弘都城市规划建筑设计院总规划师许槟主持会议。北京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详细规划所主任工程师邢宗海、北京市弘都城市规划建设设计院规划师郭斯蕤分别就北京城市副中心规划、张家湾设计小镇规划相关情况进行了讲解。

  致公党北京市委一直以来高度关注北京城市副中心产业,特别是设计产业的发展。2017年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向中共北京市委、市政府提出,利用“设计之都”品牌将设计产业融入副中心发展规划的建议,得到中共北京市委、市政府充分肯定。今年5月8日,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致公党北京市委主委闫傲霜带课题组就推动副中心高质量发展、推动张家湾设计小镇发展进行了实地调研。课题组深入讨论研究,以建言专报的形式向中共北京市委提出了建议。

  为了进一步推动课题调研工作,特别是达成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的效果,致公党北京市委依托课题,举办了此次报告会。邢宗海介绍了北京城市副中心规划编制的背景、核心内容以及规划实施取得初步进展,向大家展示了副中心绿色城市、森林城市、海绵城市、智慧城市、人文城市、宜居城市的蓝景和下一步努力的方向。郭斯蕤详细介绍了张家湾设计小镇集设计、智慧、活力的总体定位,以及形成国际设计与文创产业聚集区,智慧科技绿色健康生活体验区,发展夜间经济、打造24小时活力的混合街区的设想。同时,与会党员李岱松、张婧、郭燕春、张一等党员就相关问题进行了互动。

  此次报告会是致公党北京市委推进调研课题又一创新,也是继去年沙龙活动的有效办法。与会党员会后纷纷表示,今天收获很大,对我们参政议政,特别是搞好调研提供了新的思路,必将为我们做好今后参政议政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课题组成员、部分党员30余人、调研处全体人员等参加了报告会。

  (图文:季英波,编校:高科峰)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