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北京
致公党东城区委参加区网格中心组织召开的党派提案答复会

  7月8日下午,东城区网格化服务管理中心党组书记、主任张伟,考评科科长许晶到致公党东城区委就东城区政协第十四届第四次会议第11号提案《关于以群众诉求为哨声,提升政府回应能力的建议》召开提案答复会。致公党东城区委常务副主委何志才、副主委兼秘书长李辉、党员丁延虹、王宁参会。此提案作为区政协重点提案协商督办,区政协专委四室主任方芳出席会议。   

   

   会上,区网格中心主任张伟与致公党东城区委调研组成员交换了提案答复意见。张伟感谢致公党东城区委对区网格中心工作的关注,并就提案内容结合区网格中心工作实际,详细汇报了东城区“接诉即办”的工作现状,剖析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明确了下一步的措施。 

  何志才代表调研课题组充分肯定了承办单位对致公党提案细致而全面的答复,也感谢区政协对提案的重视,将提案列为重点督办提案。他说东城区作为首都核心区,切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要求,坚持与时俱进,不断运用新技术,创建标准化管理机制,搭建了“党委领导、政府负责、公民参与、社会协同”多元化参与的社会治理平台,架起了党委政府与百姓密切联系的桥梁,推进了政府治理能力现代化,使广大市民拥有了极大的获得感。但对比城市精细化治理的先锋城市上海和杭州还有提升的空间。提案虽然已经办理完毕,但致公党东城区委将持续关注城市管理的问题,继续在这一方面进行调研和研究。提案组成员也先后从不同角度做了发言。 

  方芳转达了宋铁健主席对提案办理的关切。她说致公党东城区委对“接诉即办”工作投入了巨大的关注,区网格中心也将群众诉求当做哨声,站在群众立场看待和解决问题。提案提的好,承办单位办的好,政协搭建平台,进行提案督办,提办双方交流的好。办理答复不是结束而是新的开始,政协将继续跟进,适时安排现场调研,了解“接诉即办”阶段性成果,多方努力推进东城区精细化治理迈向新台阶。 

  (图文:李辉,编校:高科峰)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