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北京
致公党朝阳区委法律工作委员会为部分专委会、支部举行《民法典》普法宣传活动

   为了大力宣传《民法典》,提升朝阳区致公党党员们的法律素养、法律意识和维权意识,致公党朝阳区委法律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法工委”)联合区委老龄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老龄委”)、妇女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妇委会”)等两个专委会和朝阳区委二支部、四支部、十三支部等三个支部,于2020年10月17日上午在朝阳区委统战部107会议室举行了一次普法宣传活动。区委二支部主委、老龄委主任韩桐利主持了此次活动。朝阳区委几十名党员参加了活动。

   

  区委法工委主任、第十三支部主委杜立群就“老百姓最关心的50个法律问题”做了专题讲座。他围绕婚姻家庭关系选取了“孩子、结婚、离婚、遗产处置”等四个方面的21个案例给与会者进行了法律分析;在近期媒体报道的热点问题中选取了17个典型案例进行了法律解读;就个人隐私、好人好事、生活中签订合同等三个方面涉及到的法律问题选取了12个案例进行了讲解;同时,回答了参加活动的党员们提出的法律问题。

  讲座内容特选了《民法典》中“特殊情况下未成年人的照料、离婚冷静期、夫妻共同债务的认定、遗嘱的新形式、业主维权和社区物业服务企业的责任、居住权制度的设定、个人信息和隐私的保护、性骚扰、高空抛物坠物”等许多最新的法律规定。讲座内容既与民生息息相关、深入浅出,又结合了诸多社会热点和真实案例、内容丰富;既有理论概括,又有实践内涵。活动期间,党员们积极讨论交流,反响热烈,学习氛围浓厚。

  此次活动历时半天,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党员们普遍反映通过此次活动,大家了解了《民法典》当中许多与时俱进的新的法律规定,明白了许多法理,懂得了在日常生活中如何更好地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党员们也纷纷表示回去以后一定要好好学习学习《民法典》,同时也希望以后能多举行一些这样的普法宣传活动。

  (图文:杜立群,编校:高科峰)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