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北京
致公党北京市委组织党员和机关干部参观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主题展览

   

  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在新时代继承和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2020年11月26日,致公党北京市委组织党员及机关干部80余人,前往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参观“铭记伟大胜利  捍卫和平正义——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主题展览”。 

  展览内容以时间为脉络,分为“正义担当决策出兵”“运动歼敌稳定战线”“以打促谈越战越强”“实现停战胜利归国”“抗美援朝战争胜利的伟大意义和历史贡献”五个部分,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抗美援朝战争的光辉历程和宝贵经验。通过540余张照片、1900余件文物及展品,生动讲述了谁是“最可爱的人”。

  跟随着讲解队伍,党员们看到了邱少云使用过的冲锋枪、黄继光使用过的水壶和挎包、神枪手张桃芳使用过的步枪……一件件实物、一面面战旗把大家带回到七十年前的血火战场,曾经存在于书本和故事里的英雄人物变得立体鲜活。

  大家表示,参观本次展览是一次精神洗礼,英雄离我们并不遥远,英雄的精神值得我们传承铭记。我们要从英雄的故事里感受热血青春和家国情怀,在伟大抗美援朝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

  (图:田普晓,文:朱妍,编校:何铁梅)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