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北京
第二届中国致公党地方委员会工作会议在济南召开,李满英代表致公党北京市委出席会议并发言

   11月18日至19日,第二届中国致公党地方委员会工作会议在济南召开。会议的主要内容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加强参政党建设三个文件精神,探索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经验做法。全国政协副主席、致公党中央主席、中国科协主席万钢出席开幕会并作重要讲话。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致公党中央常务副主席蒋作君主持开幕会并在闭幕会上作总结讲话。致公党北京市委秘书长李满英出席会议并作了大会交流发言。

   

  万钢指出, 五年来致公党各地方组织在推进各项工作中做到了“六个坚持”,即坚持把加强政治学习、强化思想引领作为中心环节,坚持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履行职能的基本遵循,坚持把深入基层、参政为民作为工作准绳,坚持把保持侨海特色、利用地方平台作为参政优势,坚持把自身建设、建章立制作为基础工程,坚持把理论创新、实践创新作为重要议事日程,凝心聚力,主动作为,努力以新时代高素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更高水平上打造和展现致公党的新气象、新提高、新作为、新面貌。

  万钢强调,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对“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提出了建议,为今后5年乃至更长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擘画了壮阔蓝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行动指南。结合致公党工作实际,他针对地方委员会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坚定信念,凝聚共识,汇聚发展力量;二是强化履职能力建设,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三是做好侨海大文章,整合资源,拓展成果;四是强化社服工作,推进体系能力建设;五是加强自身建设,提高组织发展质量,提升机关工作水平。

  蒋作君要求,各地要认真研究贯彻万钢主席的讲话精神。蒋作君对五年来地方委员会履职的有益经验进行了总结,并就下一阶段的工作提出意见要求。他强调,各地方委员会要以创新推动各项工作的开展,继续加强制度与机制建设,积极探索行之有效的工作方式与方法。各级党务工作者要有“五股劲”,即有钻劲、韧劲、粘劲、巧劲、冲劲,以建设高素质参政党的要求,努力做到“五范”,即机关模范、办公规范、主委垂范、品牌示范、成果典范,切实建设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地方委员会组织,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致公党成立100周年。

  李满英围绕市委五年参政议政工作主要成绩、基本经验及下一步工作设想进行了交流发言。她表示,五年来致公党北京市委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参政议政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果,主要体现在一是注重顶层设计,积极发挥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的积极性,保障调研工作有序有效开展;二是在调研工作基础上,以政党协商、年度“两会”、议政会、社情民意信息、建言专报为抓手,积极向中共北京市委、北京市政府建言献策;三是围绕北京大事要事,对一些重点的意见持续跟踪,不断深化、细化,直到落地生效;四是积极支持、参加致公党中央参政议政工作。成绩取得的基本经验是抓好班子,充分发挥领导作用;抓好队伍,切实奠定人才基础;建好机制,确保党员有活力;保持好思路,做好调研课题全过程统筹。下一步,致公党北京市委将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继续发挥优势,激发潜能,提升参政议政工作水平。一是坚持和创新相结合,进一步提高建言献策质量;二是坚持涵养人才和完善机制相结合,进一步夯实保障体制;三是坚持与其他工作相结合,推进市委全面建设。

  (文:祁亮 高科峰,图:祁亮 编校:高科峰)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