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北京
曹思睿:永远跟党走 建功副中心

  “求木之长者,必固其根本;欲流之远者,必浚其泉源”。作为一名中国人、一名民主党派成员、一名北京市通州区公务员,建功立业的根本就是追随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奋发图强的泉源就是遵从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今年正值建党100周年,中国共产党历经百年征程,带领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作为一名归国留学人员,我对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更加热爱;作为一名致公党成员我对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更加拥护;作为一名通州区的干部,我对伟大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建设任务更加有干劲。我热切地希望能够和大家分享一下我的学习心得和切身感受: 

  留学十载,报效祖国,永远跟党走 

  我曾在美国学习生活10年,很多人都问我“为什么立志回国发展”?其实在美国上大学伊始,我就明确了学成回国的目标。因为身为党员的父母从小就教育我,我们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是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28年浴血奋战,赶跑了侵略者,我才能够在安定和平中长大;是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完成社会主义革命,消灭了剥削制度,才让我们人民能够当家作主;是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进行经济改革,发展富强了国家,才有了我家富裕的日子;是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敞开国门,互通了有无,才让我有机会赴美留学。所以在我心里,中国共产党是伟大的党,是实实在在为人民谋幸福的党,是值得我满怀感恩、立志报效的党。

  如今,我回国快10年了,从公益组织到创业公司,再到通州区公务员,我为回国发展的正确决定而自豪;从做研究到开发产品,再到执法为民,我为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而自豪。虽没有丰功伟业,但是每一步我都实践着自己学以致用、学有所用的初心。

  致公党员,建言献策,永远跟党走 

  因为立志回国发展,与志同道合的朋友聊的最多的就是回国后想做什么、能做什么、该怎么做。2008年我在加州游学,北京举办了奥运会,美国却经历了金融危机。一边是祖国的富强崛起,一边是西方世界的动荡不安,“与祖国靠的更近一些”,成为很多华人华侨的心声。不管是老华侨还是年轻华人,都提到发源于美国加州的致公党,说它是海外华人华侨与祖国血脉相连的纽带。他们那种对祖国的深情和期盼,令我动容。

  回国后,我通过了组织的考验,加入了中国致公党。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肆虐,作为致公党员,我积极为海外华人华侨捐款捐物,同时利用医疗卫生专业知识和语言优势,将中国成功的个人防护经验翻译成英语,供华侨与国际友人参考。同年,我在执法检查中发现本区放射诊疗资源落后于全市平均水平,通过分析多年积累的数据,着眼于疫情后对放射诊疗服务需求将上升的趋势,提交了建言献策文章。由于在抗击疫情中的突出表现,我受到了致公党北京市委的通报表扬。

  如今,我不仅成为了海外华人华侨与祖国血脉相连的一份子,也离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伟大的民族事业更近了。作为民主党派的一员,我将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建言献策的职责,践行广泛团结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的使命,永远跟党走,共同致力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扎根基层,初心不变,永远跟党走 

  职业生涯几经变动,2018年,我成为了通州区卫生健康监督所的执法人员。2020年初,大年三十的饺子还没上桌,所长朱立新已经坚守在岗位上72小时,应对突发的新冠肺炎疫情,覆盖辖区所有医疗机构和公共场所的行动方案已经出炉。她紧急调集所有执法人员迅速到岗,立即展开监督巡查工作。副所长郝玥带队监督的同时,还负责所有工作汇报和数据汇总,疫情初期每天夜里12点还在平台上报备数据。疫情防控不松懈,卫生监督执法就不松懈,医疗机构、发热门诊、隔离点、学校、幼儿园都有我们检查,周末有我们的身影,假日也有我们巡查。2020年,通州区监督所共监督检查23200多户次,相当于全区551家医疗机构全覆盖式检查42轮次。

  参与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看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中国政府的守护与担当,看到了全国人民的坚忍与无私,看到了卫生监督人的执着与奉献。我对中国共产党的伟大领导有了新的认识,对“坚持一切为了人民”的根本立场有了新的领悟,对“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有了新的诠释,对卫生监督事业有了新的理解。卫生监督工作是依法治国、依法执政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法治意识、底线思维的践行者,是人民健康权利的捍卫者,但是面对疫情,它就是升级了的战士,拉紧院感防控的红线,紧盯间隔不聚集的一米线,坚守内防输出外防输入的防护线。

  过去的100年是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华民族艰苦奋斗、寻梦追梦的历史图景。未来的100年是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华民族发展壮大、走向伟大复兴的宏伟景象。在党的领导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国家经济社会发展进入新阶段,城市副中心建设作为新时代城市建设发展典范,需要我这样的青年人坚定永远跟党走的理想信念、践行报效祖国的初心志向、实现建功副中心的使命担当。“永远跟党走,建功副中心”是我的心声。

  (作者:曹思睿,致公党西城区委党员,北京市通州区卫生健康监督所四级主任科员)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