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福建
致公党福建省委副主委徐平东赴南宁昆明开展推进国际化宜居宜业城市建设调研
  

  课题组与中共南宁市委统战部,致公党南宁市委,南宁市城建委、人社局、科技局等单位座谈 

 

  课题组与昆明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紫云青鸟等单位座谈 

  
  9月19日至22日,致公党福建省委副主委、厦门市委主委徐平东带领课题组成员一行10人赴南宁市和昆明市开展推进国际化宜居宜业城市建设调研。《关于推进厦门国际化宜居宜业城市建设研究》是中共厦门市委统战部重点课题,由致公党厦门市委牵头,民进厦门市委、农工党厦门市委和台盟厦门市委参与,共同承担完成。民进厦门市委专职主委吴丽冰,中共市委统战部副巡视员、党派处处长郑成贵,台盟厦门市委专职副主委陈敏伟、致公党市委秘书长李瑞盛、农工党市委宣调处副处长杨军等参加调研。
  南宁、昆明两市地处边境,生态环境良好,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较快,对外开放度不断提高,在建设国际化宜居宜业城市方面具有自身的特点和优势值得厦门学习借鉴。
  在南宁期间,课题组得到了中共南宁市委统战部和致公党南宁市委的大力支持。中共南宁市委常务副部长李海光、副调研员杨星光参加座谈,致公党南宁市委主委蒋晓筠、副主委董俊荣、秘书长林辉陪同调研。课题组与南宁市城建委、人社局、科技局等单位座谈,了解南宁市在立足国内、面向东盟,创建“联合国人居奖”和全国卫生城市、双拥模范城市、文明城市、生态园林城市等活动中的成功经验,特别是在鼓励创新创业和吸引海外高层次人才队伍的主要政策。调研期间,课题组参观考察了弘信创业工场、南宁云创智谷等地,实地调研南宁市推进宜居宜业城市建设的成效。  
  在昆明期间,课题组参观考察昆明经济技术开发区,并与开发区管委会、紫云青鸟·云南文化创意博览园等单位座谈,了解开发区在发展规划、发展政策、发展载体和发展活力等方面的做法和成效。考察期间,课题组还与致公党昆明市委就加快推进教育国际化发展、引进海外智力工作等方面进行了交流。致公党昆明市委主委、昆明市审计局局长李冰晶,副主委黄秋苹,秘书长王俊伟参加座谈交流。黄秋苹还全程陪同调研。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