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福建
致公党厦门市委龙岩市委联合赴汕尾、深圳考察调研​

 

  座谈

 

  听取深汕特别合作示范区情况介绍

  为有效化解当前厦龙山海协作经济区发展中亟待解决的体制机制建设、招商引资等难题,做好致公党福建省委年初部署的关于加快厦龙山海协作经济区建设的课题调研,1013日至15日,致公党厦门市委、龙岩市委联合赴汕尾、深圳两地开展调研,并受到了深圳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深圳市委主委王大平,致公党深圳市委副主委、深汕特别合作区管委会副主任王苏生的热情接待。 

  调研组一行先后参观了深汕特别合作区展厅,听取了合作区在发展历程、目标定位、空间结构布局、产业发展、近年来取得成效等方面的介绍,实地察看了构成合作区的部分组团、项目施工现场、园区企业,并与深汕特别合作区、深圳市规划和国土资源委员会、发改委、经信委等部门进行了深入的座谈交流,详细了解了深汕特别合作区在项目建设、招商引资、产业发展等方面的先进经验。 

  年初,致公党厦门市委、龙岩市委共同承担了致公党福建省委关于加快厦龙山海协作经济区建设的课题调研。为进一步提高课题调研质量,为中共福建省委、省政府提供决策参考,课题组决定赴汕尾、深圳调研深汕特别合作区建设情况,学习广东省开展区域合作方面的经验。调研组先后与深汕特别合作区、深圳市规划和国土资源委员会、发改委、经信委等部门座谈,了解深汕特别合作区设立、建设、发展的历程,实际考察深汕特别合作区建设成果,在深汕特别合作区的组织机构设置、人员配备、管理体制、运行机制以及发展定位、发展目标、空间结构、功能布局、土地规划以及重点发展产业等方面,学习到先进经验,对调研课题的进一步提升完善有很大的启示和帮助。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