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福建
致公党福建省委全面部署“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活动

    

  20171月,致公党福建省委召开省委常委(扩大)会议,对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进行再部署,按照致公党中央要求,从2017年1月开始至12月,在全省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活动(以下简称专题教育活动)。近日,致公党省委印发《致公党福建省委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活动方案的通知》(致闽委〔20171号),对全省致公党组织开展专题教育活动作出全面部署。

  不忘合作初心,凝聚思想共识 

  方案指出,专题教育活动是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的重要举措,全省各级组织要结合形势任务和工作实际,把专题教育活动贯穿于加强自身建设和履行参政党职能的全过程。通过专题教育活动,使广大党员进一步凝聚政治共识,不断增强对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切实承担起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和捍卫者的政治责任,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凝心聚力,开拓创新,以参政履职的优异成绩,为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献计出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积极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十九大和致公党十五大的胜利召开。 

  不忘合作初心,深化政治交接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选择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是正确的,这是民主党派必须长期坚持、永不动摇的“初心”。去年底,我省致公党设区市组织顺利完成了换届工作,今年,我们将迎来省级组织和致公党中央换届。要在人事更替中进一步巩固和增进民主党派与中国共产党团结合作的坚定政治信念,必须要夯实多党合作的思想政治基础。方案指出,本次专题教育活动的重点就是深入学习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思想上和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紧扣“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以深化政治交接、增进政治共识为引领,通过全省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的共同努力,不断增强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不断巩固多党合作的思想政治基础。 

    不忘合作初心,丰富载体形式 

  为保证专题教育活动扎实深入,有效开展,方案提出六个方面的具体措施:一是要紧扣“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中共党史、多党合作历史与致公党历史传统等结合起来;二是要以组织换届工作为契机,做好政治交接、全面加强思想、组织、制度和作风建设,进一步巩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三是以建立思想教育基地等形式,拓宽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的平台、丰富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的内容;四是组织开展党史党章及优良传统教育,配合致公党中央组织采访记录本党老同志的多党合作历史记忆、现任领导人对多党合作优良传统的思考感悟,开展多党合作历史传统记录工程;五是深入开展走基层活动,特别要关注我省党员中的高校和科研机构成员、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青年成员,准确把握党员思想动态、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情况;六是要树立典型,示范带动,深入挖掘主题教育活动中先进集体、优秀党员事迹,开展先进事迹宣讲等活动,讲好福建致公党故事,将学习实践活动不断推向深入。方案要求,各设区市委会、省直工委会要结合2017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重点强化侨海报国理念的任务目标,结合实际情况,明确工作重点,增加自选动作,运用行之有效的方式和载体,创造出更多使广大党员便于参与、乐于参与的新形式,有针对性地开展专题教育活动。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