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福建
致公党福建莆田市委举办2017年参政议政工作培训班

   

  201741516日,致公党莆田市委举办2017年参政议政工作培训班。全市基层组织和专委会负责人、市委参政议政工作委员会全体委员、市委社情民意信息小组全体成员以及部分具有专业特长的党员等56人参加培训。致公党莆田市委副主委、涵江区政协副主席郭立红主持。 

  培训班传达学习全国“两会”和习总书记在全国政协全会联组会上的讲话精神,深入学习全市统战工作会议精神。致公党莆田市委主委陈道成在动员讲话上强调,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是履行参政党职能的一种快捷方式。他指出,一要充分认识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提高“四个自信”,即不说“背后话”、“怪话”,增强“四种意识”,即不说“牢骚话”,要善于捕捉、发现、提炼,反映出高质量,形成正能量;二要把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作为履职尽责的一项衡量指标,作为后备干部推荐的一项衡量指标,作为组织和个人评先评优的一项衡量指标;三要学会撰写技巧,养成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的良好习惯。从我做起、人人参与,留心处处有信息。 

  培训班邀请致公党省委参政议政室林凌辉,厦门市思明区政协常委、厦门市留学生联谊会建言献策委主任、香港大学Research Fellow周毅分别做反映社情民意情况交流和信息的ABC专题讲座。 

  学员们热情高涨、有笔记、有思考、有提问、有讨论,纷纷表示通过培训充分认识到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重要性,充分了解到如何撰写社情民意信息,此次培训对今后如何撰写社情民意信息具有非常重要的指导意义。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