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福建
福建省政协十二届一次开幕会上 省民政厅作致公党省委重点提案办理情況报告

    

 

  1月25日上午,福建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开幕,十一届福建省政协主席张昌平代表十一届省政协常委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福建省委主委薛卫民,致公党福建省委副主委刘珂、叶敏、吴棉国、张宗真出(列)席会议。 

  在开幕会上,省民政厅厅长池秋娜就致公党福建省委提出的《关于加快构建我省多元化养老格局的建议》作办理情况报告。报告指出,致公党福建省委提出的提案被省政协确定为2017年重点提案,省政府黄琪玉副省长、省政协张燮飞副主席共同督办,由民政厅主办,省发改委、卫计委、财政厅、人社厅、国土厅、住建厅、医保办、公安消防总队8家单位通过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办理机制;完善配套政策,促进成果转化;深化部门联动,合力破解难题;强化政府引导,形成多元投入;实施项目带动,巩固提案成果等五个方面共同协办。 

  五年来,致公党省委共向十一省政协届历次大会提交党派团体提案88篇、大会发言45篇,其中《关于加快构建我省多元化养老格局的建议》《关于加快我省传统书院保护、开发、利用的建议》等5篇提案被列为省政协重点提案,14篇提案获得省领导批示。不少建议得到了有关部门的采纳,助推了新福建建设。 

  在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上,致公党省委共提交团体提案19篇、大会发言6篇,涉及精准扶贫、科技创新、乡村振兴等多个方面。(申家驹、冯浩)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