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福建
《“闽侨心•中国梦”清新福建图片展》在纽约曼哈顿华埠隆重开幕

《“闽侨心中国梦”清新福建图片展》

在纽约曼哈顿华埠隆重开幕

当地时间33日下午,由致公党福建省委员会、美国福建公所、福建日报社东南网美国站以及福建省旅游摄影协会共同主办的《“闽侨心•中国梦”清新福建图片展》在纽约曼哈顿华埠隆重开幕。开幕式由美国福建书画家协会、美国朱子文化研究会会长朱立业主持。

此次图片展为期七天,共展出近百幅精美摄影作品,分为“自然景观”“人文景观”“基础设施”“城乡新貌”“社会事业”等五大主题,是致公党福建省委发挥“侨”“海”优势,做好对外联络工作的一项具体行动,旨在通过举办活动,提升在美福建华侨华人凝聚力,进一步坚定爱国信心和文化自信。一幅幅寄托着家乡人民深情厚谊的精美摄影作品,远渡重洋从福建来到美国,全方位、多角度地展现了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年来福建日新月异的变化和人民的幸福生活,通过进一步宣传中国优秀文化,讲好福建故事,传播福建声音,让大家更真切地认识了祖(籍)国以及家乡福建改革开放以来所取得的巨大成果,提升了广大在美福建乡亲的自豪感和向心力。

参加开幕式的有美国福建公所主席郑德良,福建日报社东南网美国站站长王艳玲,美东华人社团联合总会秘书长林学文,美国福建公所原主席郑时甘,美国福建公所第一常务副主席、美国福建琯头联合总会主席郑正江,美国福建妇女友好联盟总会主席杨莲英等。

在随后召开的福建八十年代首批留学生、美国名校中国留学生座谈会上,二十多位来自福建的八十年代首批留美学生、现留学美国名校的中国留学生以及众多闽籍侨领欢聚一堂,畅谈参观图片展的心得和感受,场面热烈。与会人员均表示,自己虽然身在海外,但依然心系祖(籍)国,他们将共同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不懈努力。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