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福建
吴棉国出席《一带一路任我行——刘海翔丝路骑行摄影展》开展仪式

 

吴棉国出席《一带一路任我行——

刘海翔丝路骑行摄影展》开展仪式

228日上午,由中国致公党泉州市委员会、泉州市归国华侨联合会、泉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共同举办的《一带一路任我行——刘海翔丝路骑行摄影展》开展仪式在泉州举行。泉州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泉州市委主委陈铭福出席仪式并致辞。省委专职副主委吴棉国,省侨联副主席林俊德出席仪式。

陈铭福在致辞中说,在建设“一带一路”这项国家重大战略决策中,文化交流至关重要。刘海翔以他个人的行动,向丝路沿线国家介绍宣传了我国“一带一路”倡议,搭建起了海丝沿线国家文化交流的友谊之桥。希望通过举办此次摄影展,激活海丝基因,吸引更多人参与到海丝文化的传承和保护工作中来,成为海丝文化交流的“使者”,为建架中国和海丝沿线国家民心相通的桥梁贡献力量。

吴棉国表示,刘海翔的海外骑行活动,讲述了中国故事,传递了中国声音,促进了中外文化的交流,主办方经过精心准备,完整详实地将骑行活动记录下的丝绸之路影像展现出来,赋予了这次骑行活动特殊的意义,也为广大百姓提供了一个了解中国与世界交往历史的平台,以及感受新时代下一带一路倡议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梦想的机会,活动非常有意义。

在展览现场,刘海翔介绍了展览的相关情况,并分享了自己一路骑行的见闻和趣事。摄影展为期7天,展示了致公党泉州市委会留学归国支部党员刘海翔历时615天跨越15个国家,单人骑行重走丝绸之路的见闻。影展共收录有398张照片,146幅画卷,以及大量视频、实物、日记等,通过镜头记录海丝沿线十五个国家的风土人情,以骑行的视角全方位地展示各国当地独特的人文,并附以文字介绍为观众讲解照片背后的故事。通过展示,弘扬致公党致力为公、侨海报国的宗旨,也让观众更直观地了解中国自古就与世界交往的辉煌历史,证明新时代下的一带一路倡议是有着悠久历史积淀的产物,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是全世界的共同梦想。

致公党省委秘书长王惠忠,泉州市委专职副主委林丽华,省委相关处室负责人,泉州市委机关干部等参加活动。

 

 

 

 

 

 

 

 

 

 

 

 

 

 

201595日,刘海翔,骑行重走丝绸之路。他由意大利威尼斯出发,途经意大利、梵蒂冈、希腊、土耳其、埃及、沙特、阿联酋、印度、斯里兰卡、马来西亚、泰国、柬埔寨、越南等15个丝路沿线国家。在国外骑行期间,向外国友人讲述中国故事;同时,介绍中国一带一路的倡议,搭建中外文化交流的桥梁;之后,他顺时针环中国一圈,途径28个省市,于2017514日在台北市圆满完成骑行旅程。历时615天,累计骑行里程30000多公里,相当于绕地球3/4圈。

《一带一路任我行——刘海翔丝路骑行摄影展》就是他万里走单骑的成果,总计收录有43个主题,398张照片。希望通过图片的展示,能让观众了解中国自古就与世界交往的辉煌历史,证明新时代下的一带一路倡议是有着悠久历史积淀的产物,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是全世界的共同梦想。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