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福建
致公党厦门市委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201833日——320日,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及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北京顺利召开。连日来,为进一步加强对全国两会精神的学习,致公党厦门市委组织机关干部职工并发动全市致公党员,通过各种渠道收看收听全国两会相关报道,同时召开专题政治学习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主席在全国“两会”期间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学习贯彻宪法修正案、政协章程修正案、国家监察法,以及大会各项决议等,进一步筑牢夯实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在致公党厦门市委机关全体工作人员会议暨政治学习会上,致公党福建省委副主委、厦门市委主委徐平东对学习贯彻两会精神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习主席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新型政党制度的新表述和三“新”思想新提法;二是要加强学习和思考,进一步提高履职能力,“切实用好政党协商这个民主形式和制度渠道,有事多商量、有事好商量、有事会商量”;三是要结合厦门工作实际,注重调查研究,尊重科学精神,发挥“会协商、善议政”作用,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

320日上午9点,致公党厦门市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集中收看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式实况直播,并认真聆听、热烈讨论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闭幕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大家一致认为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是一次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盛会,会议的各项决议体现了党的主张、人民期望和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习主席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饱含对人民的深情,彰显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和初心;既强调国家统一民族复兴伟大事业,又关照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建设;既凸显中国共产党的最高政治领导地位,又体现全面从严治党的气魄和决心。习主席掷地有声的承诺、铿锵有力的话语振奋人心,鼓舞干劲,获得了大家经久不息的热烈掌声。

全国两会的召开也激发了致公党员参政议政的热情。在两会期间,致公党厦门市委通过不同渠道反映党外人士关于修改宪法、修改政协章程以及习主席重要讲话的建议和评价,积极履行民主党派建言献策职能。同时,各基层组织也将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与组织生活、参政议政工作相结合,围绕宪法修正案、政府工作报告、“两高工作报告”等开展热烈讨论,并结合新形势和新任务,开展课题调研和社情民意反映工作。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致公党厦门市委将承担新的历史使命,团结和调动广大党员和归国留学人员,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和习近平主席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将大力弘扬“致力为公,侨海报国”精神,在厦门改革发展的新征程上,参政参到要点上,议政议到关键处,履职尽责呈现新作为,参政党建设呈现新面貌,为推进“五大发展”示范市建设,为建设高素质的创新创业之城、高颜值的生态花园之城,为当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排头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