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福建
厦门纺织社区致公学校开设民歌赏析课程

 

 

春风拂面,百花争艳。328日下午,在这个春意盎然的日子里,纺织社区致公学校为老年音乐爱好者上了《多彩的华夏之音——民歌篇》课程,致公党员、社区致公学校金牌讲师兼管理员陈艳芳老师亲自主讲。

 “寒冬腊月哟盼春风,若要盼得哟红军来,岭上开遍哟映山红,若要盼得哟红军来 ……”、“来到了南泥湾,南泥湾好地方!好地呀方!……”活动一开始,陈老师指挥居民们合唱了《南泥湾》、《映山红》等红色经典歌曲,一阵阵优美动听的歌声从教室传出来,一下子把大家的音乐情绪都调动起来。

陈老师一面介绍音乐知识,一面亲自演示我国传统民歌中的号子、山歌、小调。老师的介绍让大家明白:不同题材、不同民族、不同语言的民歌用的歌唱方法也是不一样的。

美妙的歌声传递着快乐,传递着正能量。通过此次讲座,居民们对民歌有了更全面的认识,掌握基本的音乐知识,更提升了学员们的音乐欣赏能力。学员们都纷纷表示,希望社区致公学校以后经常开设音乐课程,丰富社区居民的文化生活。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