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福建
兰万安出席漳州市委统战部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座谈会

  427日下午,中共漳州市委统战部在漳州宾馆召开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座谈会。中共漳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黄水木,致公党福建省委副主委、漳州市委主委、漳州市副市长兰万安,副主委蔡溪根、杨以茸、王淑娟等出席会议。 

  兰万安主委代表漳州市八个民主党派宣读《漳州市各民主党派联合开展“重温合作历史 争当合格成员”主题活动倡议书》。倡议我市各民主党派要重温各民主党派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团结合作的光荣历史,继承和发扬各民主党派与中国共产党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优良传统,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要紧紧围绕中共漳州市委和市政府的中心工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深入调查研究,多建科学发展之言,多献共建和谐之策,多尽富民惠民之力,力争与党政工作合拍、与改善民生合拍、与参政特色合拍,不辱使命、不负重托,争当合格成员,当好漳州政治经济社会建设的参谋者、推动者、参与者;要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为建设富美新漳州,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积极贡献。 

  与会有关代表人士围绕主题积极发言,进行深入交流。蔡溪根副主委结合自身工作岗位及经历,谈了三点感想和体会:一是要秉持合作初心,坚定政治信念,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二是要在市委统战部的指导下,积极履职,实现新作为;三是争当合格成员要突出履行参政议政职能,不断提高参政议政水平。 

  当天上午,漳州八个民主党派联合举办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文艺演出。此次文艺演出以各民主党派成员的优秀文艺作品烘托主题,弘扬“荣辱与共、肝胆相照”的主旋律。 

  市委会选送的节目《单簧管波尔卡》由留学生支部宣传委员林吴俊民演奏。此曲节奏欢快、祥和,表达了全市致公党员不忘合作初心、与中国共产党继续携手共创未来的美好愿景。精彩的演出获得在场观众阵阵掌声。 

  在场观众认为此次汇演,每个党派精心选送节目,各具特色,不仅展现各党派工作新气象,同时也抒发了各民主党派热爱祖国、热爱家乡赤子情怀,让大家充分感受了7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创造的辉煌历史和新时代中华民族的文明富强。他们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中,要不忘合作初心,继续履职尽责,争当合格成员 

  市委会副主委刘志明、杨以茸,各总支主委、副主委,支部主委及机关干部共40多人观看了此次文艺演出。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